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网评甘肃
投稿

青年要在“筑梦”“逐梦”“铸梦”中奏响青春乐章

2021-08-23 15:0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邵江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中提到,“青春总是同梦想相伴”,再次嘱托广大青年要高扬梦想风帆,续写青春华章。

  “年岁有加,并非老矣;梦想丢弃,方是暮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追梦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梦为马、逐梦前行,让青春在梦想的阳光下绽放绚丽之花。

  播撒“筑梦”的种子,以凌霄之志扎稳“青春之根”。因为有梦,方有方向;因为有梦,才有远方。古今凡成大事者,无不立高远之志,做有为之人。“千古圣人”孔子为了“天下大同梦”矢志追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了“禾下盛凉梦”一生追逐。梦想不是虚无缥缈的空想,也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而是前行的动力、创造的源泉。青年干部正处于“爱做梦的年纪”,要立下鸿鹄之志,放飞青春梦想,始终怀揣着对未来的希望和美好的信念,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作为毕生追求,让青春更加昂扬勃发,让芳华更加精彩绽放。

  迈开“逐梦”的步子,以奔跑之姿浇灌“青春之树”。“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梦想再远,也远不过追梦人的脚步。中国人民就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心怀梦想并不懈追求,我们一个个美好愿望才能成为生动现实,“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时代才会一去不复返,中国才能毅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如今,我们依然在追逐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旭日始于旦,奋斗青年时。”青年干部正处于“有作为的年纪”,当人生的黄金期与伟大的中国梦不期而遇,更要以梦为马、策马扬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朝着施展抱负建功立业“青春梦”,努力追逐、奋力追梦,用奔跑释放青春的激情,用实干书写时代的荣光。

  吹响“铸梦”的调子,以奋斗之情绽放“青春之花”。“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漫长征途中,既有一马平川,也有风和日丽,但更多的是急流险滩、暴风骤雨,跨过去就会迎来光明的前景,否则只会堕入无尽的深渊。熬过所有的苦难才能成就更强的自己。青年干部正处于“有激情的年纪”,应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在心里埋下拼搏奋斗的火种,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安全稳定第一线,坚持守正创新,勇于乘风破浪,追求极致、挑战极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因梦想而绚丽;人生,因梦想而精彩。青年干部当珍重韶光、勇敢追梦,不辱使命、不负流年,让生命的每一秒都能燃烧出耀眼的光芒,让青春的每一刻都弹奏出动人的乐章。(何国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邵江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