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网评甘肃
投稿

学生举报给自己补课老师的是与非

2021-08-14 12:3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程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学生举报给自己补课老师的是与非

  学生举报给自己补课的老师,老师受到惩罚,举报老师的学生也逃脱不了惩罚。

  老师违规补课,理应受到惩罚。因为任何违规都应受到惩罚。

  但学生举报给自己补课的老师,也违背人之常情,最终必然也会受到惩罚。一是对这样的学生,社会必然会有一种软排斥,这是一种惩罚;二是有这样行为的学生,若继续按这样的行为出牌,必然最终也会受到硬惩罚。

  总之,老师也不要违规补课,最好。既然国家要求了,我们就规规矩矩,没有必要为小钱而损大义。另外,学生,包括家长,也要自觉。既然国家要求老师不补课,就不要到处找老师补课,这也是坑老师,或者即使有老师要求补课,也不要答应,这也体现了一种规矩精神。老师违背规矩给学生补课,学生举报老师,拿回补课费,都是机会主义,都是世俗主义,都不好。最好,大家都不要违背规矩。

  另外,学生等老师补课完了,再举报,这类似于钓鱼执法,对这样行为,对举报老师的学生也要惩罚。为什么不在补课前举报?或只进行了一次就举报?

  另外,老师给学生补课,学生及其家长肯定也是认可了的,不可能老师强求去补课,所以,产生老师补课这种违规行为,其实学生及其家长,还有老师,都有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要治理老师违规补课此类问题,看似是一个小问题,其实是一个大问题,根子在社会。社会的无序过度竞争,必然反映在教育上,也是过度无序竞争。社会的世俗主义和机会主义,反映在教育上,也必然世俗主义和机会主义。在世俗主义和机会主义泛滥的情况下,必然是精致的利己主义的普遍化。

  中国的现代化任务是艰巨的,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全民的觉醒,需要每一个人从具体的行为开始。

  宋圭武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写于兰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程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