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网评甘肃
投稿

学习英雄团长祁发宝 奋斗抒写牛年“犇”腾篇

2021-02-22 09:4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邵江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面对外方的非法侵权挑衅行径,我边防官兵保持克制忍让,尽最大诚意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边防官兵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取得重大胜利,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官兵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涌现出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某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和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先进典型,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五位边防英雄的事迹感动人、鼓舞人、启迪人,是我们新发展阶段奋斗前行的精神楷模、学习榜样。尤其是英雄团长祁发宝的事迹尤为突出,激励我们用奋斗抒写牛年“犇”腾篇。

  学习英雄团长的坚定信念,为人民和祖国而奋斗。信念是实践的引领,担当是行动的标志。祁发宝的坚定信念支撑起他的勇敢担当。“再难再险也动摇不了我们对党忠诚的信念和为国守防的决心”“尽忠到极致,那也是一种孝道。”正是这种坚定的信念和担当,他上千次带队组织巡逻执勤,多次参加边境管控行动,带领执勤分队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十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身先士卒,身负重伤,坚持指挥,赢得胜利。人民是我们的亲人,祖国是我们的家园,新发展阶段,为人民为祖国而奋斗,我们一往无前。

  学习英雄团长的吃苦在前,用“犇”跑在前引领。祁发宝带的团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对峙时干部站前头、战士站后头,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端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这就是冲锋在前的精神,这就是吃苦在前的精神,这就是干在前边的精神,这种“在前”精神是英雄团长打胜仗的秘诀,是今天我们战胜任何困难的诀窍。见贤思齐,领导干部冲在前是无形的榜样引领。今天,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开新局、迈好步,谋新篇,需要的就是这种领导干部“犇”跑在前的引领,有了这种引领,我们的事业必然气势“犇”腾。

  学习英雄团长的爱军精武,用实干抒写牛年高质量发展篇。祁发宝爱军精武,善于战术指挥的祁发宝,被评为优等指挥员,所带连队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标兵连队。他个人曾获兰州军区戍边先进个人、新疆军区优秀基层主官等奖项,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5年获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的桂冠是才干与汗水编织,成功是实干奋斗的结晶。今天,我们十四五全面开局,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进行高质量发展,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奋斗实干的精神,人人奋斗实干,我们的事业必然辉煌灿烂。

  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是我们边防英雄的誓言;大好河山,奋斗滋润,应该是我们一个公民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是军人学习的榜样,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我们中华儿女学习的榜样,家国情怀在心,吃苦拼搏在先,奋斗实干前行,我们的复兴伟业就一定能够气势“犇”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邵江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