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网评甘肃
投稿

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影响天气无人机点赞

2021-01-08 16:32: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邵江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6日,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甘霖-I”在甘肃省金昌金川机场首飞成功。据介绍,“甘霖-I”具备远距离气象探测能力、大气数据采集能力和增雨催化剂播撒能力,同时拥有防除冰能力,具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作业能力。

  事实再次证明,中国科学家潜在的科技创新能力是巨大的,他们的智慧并不亚于西方发达国家的科学家,在某些高端科技方面甚至领先于西方发达国家。中国人的自信,是由几千年历史文化孕育出来的,不是在吹牛。中国人做事,一直秉持的是脚踏实地,绝不自吹自擂。

  事实再次证明,我们的国家是在全方位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尤其是在高端科技领域,我们不能在世界上落伍,必须以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这是因为,中国的科学家和众多科技工作者已经深刻领会了马克思的谆谆教导:“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向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而且,中国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一直在牢记毛泽东主席语重心长的教导:“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所以,中国科学家和无数科技工作者拥有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顽强拼搏精神。二十世纪的五六十年代,中国没有计算机。但是,科学家们用古老的中国算盘计算出来了“两弹一星”所需要的大量数据。现在,中国拥有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大型计算机,在科技创新方面可以说是如虎添翼,今非昔比。因此,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让中国科学家拥有了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因此,为了振兴中华,中国科学家废寝忘食地在各个领域努力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他们每个人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每个人都想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发明创造出更先进的科技智能产品,用科学技术进步让伟大祖国缩短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如中国著名和物理科学家钱三强先生所说:“光明的中国,让我的生命为你燃烧吧。”

  有了自主知识产权影响天气的无人驾驶飞机,就能在减灾防灾方面为国家做更大贡献,就能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助一臂之力”,就能让中国军队在科技强军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就能让中国农业更好地利用科学技术获得粮食大丰收,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而且,能在森林防火等方面为国家节省大量资金投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前途无量,在国际市场上将会拥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并为国家创造更多外汇收入;而且,可以节省影响天气的大量成本费用。同时,又具有进一步改革创新的发展空间。由此可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是中国科学家实施科技创新的巨大动力源泉。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让中国科学家拥有了坚定不移的正确方向。所以,中国科学家和所有科技工作者在心里铆足了劲,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伟大祖国做贡献。因此,中国的科技人才如雨后春笋,一代又一代的年轻科学家已经成了国家科技界的栋梁之才;因此,中国科技界的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令世界为之震惊。

  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影响天气无人机的诞生,充分证明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在与日俱增,那些外国反华势力企图围堵和制约中国发展的阴谋和野心是徒劳的,我们绝不会让他们的阴谋得逞。这是因为,中国拥有全心全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这是因为,中国科学家和14亿中国人民是空前团结的,团结的力量比钢铁还要坚硬和刚强,是任何敌对势力无法战胜的。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邵江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