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网评甘肃
投稿

回味“甘”长,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新年献词

2021-01-01 08:3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邵江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太阳升落、万物生长,时间总是不以人的意志停留。2020年,我们似乎不能用“岁月静好”来予以形容,但“辟径前行”却是最真实的描述。这极不平凡的一年的最后时光还在脚下延展,让人充满期待的2021年秒将到来。新旧更替,“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望来路,我们致敬无数,展望前方,我们用心织梦。这番“在路上”的语境,甘肃也亦然。

  2020年,“甘”谢有你、“肃”清病毒。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甘之如饴,兵贵神“肃”,甘肃796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支援荆楚。无数眼神凝望、无数力量汇集、无数暖流涌动,这群坚强如钢的白衣战士,直抵抗疫的最前线。当珞珈山的樱花与陇原大地上的耕种号子、机器轰鸣一道报春,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此时回望,更应该记住从“甘”到“鄂”的关山万千重,更应该致敬那份在关键时刻的“相与克时艰”。

  2020年,我们一起同“甘”共苦、“肃”然起敬。“让我上”“有我在”——在危急时刻,总有一种声音让人动容。夏日,陇南甘南暴发泥石流自然灾害,造成境内多处道路阻断,部分村庄房屋倒塌农田被淹。灾害袭来,甘肃广大干部群众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担当奉献筑牢了一道道责任堤坝。抢险救援人员在秦岭隧道口进行道路抢通,民警在国道塌方路段查看,武警官兵始终奋战在抗灾一线……灾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在这场严峻考验中,人们看到了挺风雨的坚强脊梁,更看到了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

  2020年,我们乐见“甘”味“陇”货 、“肃肃”下单。早春四月,多位县区领导披挂上阵,甘当“店小二”,走进网络直播间,为陇原特产代言,“I@甘肃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唱响“甘货春之声”, “直播天团”精彩带货、线上下单持续不断,线下货品交易热度飙升,让优质甘货享誉五湖四海。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每一个普通的个体,都是甘肃脱贫攻坚清晰有形的落脚点,这其中,充满着对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壮志豪情。

  2020年,我们迎接苦尽“甘”来、“肃”造辉煌。“前进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这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始终如一、说到做到。前不久,甘肃最后8个未脱贫摘帽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曾经“苦甲天下”的陇原大地,终于在这一年历史性地告别了延续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对于甘肃而言,脱贫攻坚战,是一个宏大的“考题”,也是一个现实的“战场”,让这里的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前景可期,但它“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回望2020年的甘肃,从繁华城市到偏远山村,从田间地头到黄土高坡,从扶贫车间到基建现场——每一处热火朝天的场景,都是在用具体举措为“笔”,书写消除绝对贫困的“甘肃答卷”。如今,“苦甲”不再,“甘味”绵长。细细品味这样新时代的温暖故事,不啻给人们以启迪,给未来以昭示。

  这一年,中甘网记者的足迹遍布陇原大地,重大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用责任和良知记录这伟大变革时代。我们或许未曾与你谋面,却关注着你的欢欣和焦虑,与你一同感受发生在脚下这片大地上的日新月异。网上波澜,笔底春秋,我们是时代的记录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

  让我们满怀期冀与憧憬,迎接2021年第一缕阳光普照陇原,带着希望再次出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邵江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