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欢度国庆礼赞小康倍增接力奋斗的力量

21-10-06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今年国庆节,是小康梦圆后的第一个国庆节。从城市到乡村,人们在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中共享国家发展成果,礼赞幸福小康生活。

  有一首歌曲是这样唱的,“幸福生活小康,快乐油然荡漾,怀着美丽梦想,就会走进幸福的地方。” 幸福小康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和夙愿。从史载中我们可以看出,屈原发出“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幽思,幻想的是小康;杜甫写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诗句,期待的也是小康;孙中山立下“家给人足,四海之内无一夫不获其所”的志向,渴求的更是小康。正如歌曲中所唱的,“谁不盼望幸福阳光,照进每一家门窗,每天的努力,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花香。”走进幸福的地方,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花香的“桥梁”与“绳索”,就是奋斗、奋斗、再奋斗。

  千年梦想,百年圆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如今,幸福小康不再是梦想、不再是理想,而是我们身边的触手可及的景象。譬如,这个假期,对雪域高原的各族群众来说,多了一项过节新选择,那就是坐上“复兴号”,从拉萨去林芝旅游观光。这就是幸福小康应有的“模样”。72年前,我们一穷二白,72年后,我们繁荣富强。礼赞用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换来的幸福小康,更能让人感受到接力奋斗的分量。

  接力奋斗,是追梦中国的主旋律,也是今日中国的状态。从彻底挣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旋涡,推翻三座大山,完成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到克服重重困难,在一穷二白的中华大地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再到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踏步赶上新的时代,把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付诸实践直至成功,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亿万人民的接力奋斗。新中国72年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足以深刻的表明一个事实、印证一个道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走进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既有历史的逻辑,也是现实的必然。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就成功到达的彼岸,要成功就要不懈奋斗、接续奋斗。当前,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欢度国庆,礼赞幸福小康,更加倍增接力奋斗的力量。只要我们方向坚定、目标明确、动力充足,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就能在迎风破浪、砥砺前行中抵达梦想的彼岸。因为同心就能同往,凝聚就是力量。(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后浪砥砺勇奋进 ——追记“时代楷模”
2   李沛兴在华能西固热电公司调研时强调
3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玉黍穗黄季 小康
4   兰州新区前八月各项经济指标持续高速增
5   筑牢黄河上游“绿色屏障”
6   服务提质 办好实事——甘肃省税务局不
7   甘肃省交管部门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
8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
9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
10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   【短视频】天庄高速胡川隧道群顺利贯通
12   【短视频】(祖国颂)欢度国庆假日 品
13   多彩假日 享受欢乐时光
14   折桥镇:美丽乡村增“颜”提“质”
15   新中国第一批大学生忆往昔:在艰苦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