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奏响饱含家国情怀的壮美旋律

21-10-0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国庆假期,神州大地一派喜庆氛围。激扬爱国情、共筑中国梦成为干部群众欢度国庆的鲜明底色。在革命遗址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文化场所汲取丰富知识、锻造精神力量,感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丰硕成果;在广袤乡间饱览自然风光、领略农村新貌,目睹乡村振兴战略宏伟落子、步步推进……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如同一串串动人音符,奏响饱含家国情怀的壮美旋律。

  奏响红色旋律。今年的国庆大假更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伟大祖国迎来了72周年华诞。今日之中国,到处喜气洋洋,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这个幸福时刻,每个人都从内心深处升腾起了一种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无论是在大街小巷,还是在城市与乡村,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闪亮,日子安康。从电影院里的革命影片,到红色纪念场馆的缅怀先烈,从天安门前隆重的升旗仪式,到红色景点的人头攒动……在国庆期间,各地奏响了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精神的红色旋律。迈步新时代,开启新航程,我们就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铭记历史,铭记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砥砺奋斗,为新时代注入红色动力。

  奏响文化旋律。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利用难得的七天大假,到图书馆读书充电,或者在家里品茗阅读,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少年儿童,参与各种文化活动,提升文化知识,成为了一种时尚选择。各地在国庆期间纷纷开放图书馆,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览、主题活动。不少文博单位在国庆假期举办了各种展览活动,为游客提供了多种多样寓教于乐的精彩体验。一些地方还举办了各种民俗文化宣传展示活动,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地方民俗文化。一些地方把历史文化与旅游结合起来,推出了有声有色的文旅活动,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而且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无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是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在国庆期间,各地奏响了一曲曲文化自信之歌,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的文化自信。

  奏响田园旋律。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元年,随着“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中国广袤的乡村正释放出无限的生机活力。金秋十月秋意浓,国庆期间,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休闲度假。吃乡村土菜、游山川美景、赏田园风光……成为国庆“黄金周”越来越多游客的首选。从绿道骑游,到徒步探险,从田园采摘,到乡村休闲旅游等,近年来,各地重视“三农”工作,积极发展集生态观光、果蔬采摘、亲子游乐、餐饮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乡村旅游红红火火。闻闻泥土味,吹吹自然风。无论是边远山区,还是城市近郊,广袤的农村,到处是一片片希望的田野。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要让每个梦想都开花,让每个家庭更加幸福,让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我们每个人都要厚植家国情怀,并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去践行与落实,让家国情怀照亮奋斗新时代的前行之路。(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2   清流,涌向高高的山上——引洮供水二期
3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
4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
5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
6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
7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
8   甘肃张掖 七彩丹霞雄壮绚丽 多种玩法吸
9   【朝闻天下】甘肃敦煌 国庆假期·出游
10   甘肃瓜州 变风害为风能 戈壁滩上风电“
11   甘肃庆阳:税惠赋能,助力草畜产业发展
12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
13   “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坦途”
14   [视频]【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直播长城丨丝路长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