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赓续红色血脉 让“可爱的中国”更加可爱

21-10-03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正如文章中指出的,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红色血脉启迪我们,奇迹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迈向繁荣富强、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从山河破碎、满目疮痍到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亮点纷呈,从缺衣少食、民不聊生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走向全面小康,从文盲遍地、愚昧落后到重大科技创新勇攀高峰、成果迭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神州大地繁花似锦、歌声如潮,亿万人民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红色血脉启发我们,任何一项伟大事业的成功,都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和推动。新中国72年改天换地的奋斗历程中,奔腾着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从“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冲天干劲,到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忘我奉献,再到中国女排“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拼搏身影,都是赓续红色血脉的见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就能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更加澎湃的中国活力、更加昂扬的中国精神,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强盛,让李大钊在沉沉黑夜中向往的“青春之国家”更加青春,让方志敏在敌人监狱中憧憬的“可爱的中国”更加可爱。

  红色血脉启示我们,历史照亮来路,今天驱动未来。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立于“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红色血脉始终在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不懈追求和接力奋斗中得到传承和赓续,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亿万人民的心中高高飘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让伟大祖国走向更加繁荣富强。这是对红色血脉最好的传承、最好的赓续。新时代大有可为,新征程大有作为。用好一砖一瓦之力,共和国的大厦就会更加巍峨壮丽;用足一点一滴之功,美好梦想就会早日照进现实。(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 “丝路游”火爆“红色游”兴旺——甘肃国庆假期旅游市场观察 “丝路游”火爆“红色游”兴旺——甘肃国庆假期旅游市场观察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掀起“敦煌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掀起“敦煌热”
  • 国庆假期“坐上了火车游武威”——“中颐号”旅游专列到站啦 国庆假期“坐上了火车游武威”——“中颐号”旅游专列到站啦
  • 临夏州:新技术植绿护坡 道路两旁绿意盎然 临夏州:新技术植绿护坡 道路两旁绿意盎然
  • 2020年8.12暴洪灾害水毁工程项目主体完工 2020年8.12暴洪灾害水毁工程项目主体完工
  • 甘肃:致敬公安烈士 关爱烈士遗属 甘肃:致敬公安烈士 关爱烈士遗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天马号”中欧班列渐成新丝路“钢
2   攻坚,“啃”下“硬骨头”——引洮供水
3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国庆
4   甘肃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雷
5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6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
7   “丝路游”火爆“红色游”兴旺——甘肃
8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
9   国庆假期第一天 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
10   [朝闻天下]说说咱心中的国 看得见的小
11   H5丨欢度国庆佳节 赏陇原金秋美景
12   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甘肃广河师生开启
13   "环西部火车游"赏秋专列开行:八方宾客
14   甘肃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建设启动
15   [视频]多彩活动欢度国庆 青山绿水畅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