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三心”服务,持续提升旅游获得感

21-10-04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国庆大假进入中场阶段,全国各地尤其是热门景区陆续迎来客流高峰。在国庆前夕,就如何吸引游客、激发消费活力,各地扎实做好了各种应急预案。从目前全国旅游的情况看,做到了有序高效,保障了游客的安全出行。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各地还要再接再厉,持续提供各种服务,让游客耍得高兴,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大假。

  注重“连心”服务。面对国庆期间大量的人员流动,各地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同时,还要站在游客的角度去提早思考谋划。尤其是一些热门景区,面对大量的人流车流,需要及时解决游客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一些地方在游客聚集的地方,设立“心连心”服务岗,针对游客购票问题,如何进行扫码获取语音导览问题等,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游客们感受到宾至如归。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确保游客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也要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做游客之所做,把问题思考得更周全一些,把服务措施落实得更到位一些,做到以心换心,才能赢得游客的认可,才能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目前,正是游客出行的关键时刻,各地要结合实际,出台更多连心服务举措,让游客在享受到美景的同时,享受到更加可心的旅游服务。在可能出现各种突发因素的情况下,各地要及时提供各种连心服务。

  注重“暖心”服务。大量的游客出行,既给地方和景区带来了巨大压力,也给游客带来各种困难挑战。面对景区的车辆的拥堵问题,面对停车难问题,面对停车点位与景区距离较远的问题等等,如何让游客能够及时到达景区,并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需要各地出台一系列暖心举措,需要各地开启“宠”客模式。一些地方,尤其是一些热门景区,纷纷增设“有困难、请找我”暖心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保障游客能够随时得到帮助。针对景区道路堵塞问题,一些地方提早设置车辆分流服务点,在关键路段和路口设置警示标牌,排专人引导车辆有序分流。针对停车点位与景区距离较远问题,一些地方提早准备观光车和大巴车,作为外围站点与景区大门的循环摆渡车,让自驾停车方便、省心。一些地方针对停车难问题,提早动员各地政府机构单位为游客提供免费的停车位,把便民服务送到游客身边,让游客感受到了暖心服务。

  注重“舒心”服务。对于地方而言,不仅要利用国庆大假带动旅游消费,更要让游客享受到高质量的旅游服务。一些网红景点和热门景区,由于大量游客涌入,如何让游客有序进入景区,一些地方推出了更加舒心的服务。一些景区将开门售票时间提前,将关门时间延后,让更多游客能够进入景区打卡游玩。一些地方还开放多通道、多入口,前置广泛张贴场所码,实现健康码、场所码、门票码“三码合一”,在检票口、车站等区域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设置免排队绿色通道,让游客安心、舒心。(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 外通内联 通村畅乡 客车到村 甘肃省建成安全便捷农村交通网络 外通内联 通村畅乡 客车到村 甘肃省建成安全便捷农村交通网络
  • “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活动成全国旅游宣传推广典型 “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活动成全国旅游宣传推广典型
  • 兰州:国庆首日十万支玫瑰发往全国 兰州:国庆首日十万支玫瑰发往全国
  • 【大美甘肃】秋色晕染马蹄寺 【大美甘肃】秋色晕染马蹄寺
  • 《丝路花雨》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丝路花雨》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沿黄九省区博物馆联名考古盲盒上线
2   玉门印象
3   留言字字动人心——追记“时代楷模”邱
4   甘肃省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省级老同志赴
5   定西临洮:民政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6   打通,最后一条隧洞——引洮供水二期骨
7   以业富民 以文化人——张家川回族自治
8   酒钢集团成功研发手机LOGO用不锈钢
9   兰州超额完成“十三五”碳减排目标
10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鼓劲加油干 奋进
11   央视《直播长城》节目走进嘉峪关
12   线上线下大放异彩 中国非遗民众"家门口
1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全力化解“登记难”
14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党参等3项食品安
15   留言字字动人心——追记“时代楷模”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