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越办越好的进博会让东方之约更具活力

21-10-06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黄浦江畔,秋高气爽。一个月后,这里将迎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随着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方期待共赴东方之约,共享中国机遇。

  世界经济开放则兴,封闭则衰。当今世界,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深入发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国经济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开放不要封闭,合作不要对抗,共赢不要独占,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性开放、合作、共享的大舞台。正如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的,“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进博会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各国削减壁垒、扩大开放,国际经贸就能打通血脉;如果以邻为壑、孤立封闭,国际经贸就会气滞血瘀,世界经济也难以健康发展。” 把准世界经济脉动,越办越好的进博会不仅展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也为世界经济增添了新动能。特别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经济全球化进入崎岖路段,致使经济复苏之路更为艰难。是选择“松手”还是“拉手”?进博会给出了标准答案,就是通过进博会促进全球共商共建共享,扩大朋友圈,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贸易。这是中国的一贯主张,更汇聚着世界的期待。

  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中国有句老话,顺境逆境看襟度 大事难事看担当。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世界各国皆面临不断攀升的不确定性风险之时,中国的姿态始终是世界的焦点。“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第四届进博会即将如期召开,再次展现了中国的疫情防控能力,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中国推动国际经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努力,必将为世界经济带来利好消息,让东方之约更具活力,完全符合世界各国“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的现实选择,顺应了各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

  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弱肉强食、赢者通吃是一条越走越窄的死胡同,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中国对外开放不断打开新的海域,第四届进博会再度高扬风帆,既让世界日益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更让世界真切感受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时代价值。拥抱进博会,拥抱新未来。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这一切都将成为办好第四届进博会的真实写照,让“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广结良缘,与世界共享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后浪砥砺勇奋进 ——追记“时代楷模”
2   李沛兴在华能西固热电公司调研时强调
3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玉黍穗黄季 小康
4   兰州新区前八月各项经济指标持续高速增
5   筑牢黄河上游“绿色屏障”
6   服务提质 办好实事——甘肃省税务局不
7   甘肃省交管部门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
8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
9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
10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   【短视频】天庄高速胡川隧道群顺利贯通
12   【短视频】(祖国颂)欢度国庆假日 品
13   多彩假日 享受欢乐时光
14   折桥镇:美丽乡村增“颜”提“质”
15   新中国第一批大学生忆往昔:在艰苦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