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见证伟大长津湖战役,书写民族复兴精神史诗

21-10-0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0月4日14时58分,电影《长津湖》上映第5天,票房突破18亿元。作为中国电影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制作规模最高的一部电影,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再现了这场惊天动地、艰苦卓绝的伟大战争。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电影《长津湖》的热映,重现了70多年前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长津湖血战的一幕。这场与上甘岭战事齐名的战役,矗立着新中国军史的若干丰碑:新中国第一位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血洒长津湖畔1071.1高地东南侧小高岭;三个志愿军“冰雕连”成建制冰冻于阻击美军南逃沿途,至牺牲仍保持着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我军史上首次成建制歼灭美军加强团的战例发生于长津湖新兴里战场……这是一场震撼人心的正义之战,更是一场保家卫国之战。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神胜利,在中华民族的精神天空里,闪耀着英雄最为壮烈的璀璨光芒。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对于新中国历史上最为壮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的巨大胜利必将载入史册,成为推动中华民族在历史洪流中勇屹不倒、奋勇前进的坚实动力。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的创作,绝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更需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态度,对史料进行筛选和取舍。其尊重历史、尊重人物的严谨程度、艺术化的叙事与史诗品格、革命浪漫主义的价值观塑造,都体现着电影全体创造人员的功力,更是以优秀作品向英雄致敬、向人民致敬的应有姿态。在电影《长津湖》方面,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大导演带队,16组开工工作组总人数达1.2万,在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准推到新高度的背景下,创造了影片规模和制作上的先例。一流的制作团队,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真实还原了这场新中国“立国之战”中最重要的战役之一。“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经此一战,“联合国军”再也没有踏过三八线半步,战争走向完全改变,成为新生中国精神的铸造之地,让国人志气士气空前高涨,也给历史后代留下了彪炳史册的精神财富。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是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就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就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这场战役洗刷了1840年以来中国军队的耻辱,让新中国军人赢得了世界尊重,这场战役再现了革命先烈血洒长津湖的悲壮历史,闪烁出理想信仰的崇高和人性的伟大,必将在这个国庆激荡国人爱国主义情怀,点燃爱国奋斗热情,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破浪前行,无畏艰险。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作为国庆假期的扛鼎之作,观众能从影片中感受到一种昂扬奋进的力量。这种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忘我的砥砺奋斗,必将指引着我们不懈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2   清流,涌向高高的山上——引洮供水二期
3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
4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
5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
6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
7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
8   甘肃张掖 七彩丹霞雄壮绚丽 多种玩法吸
9   【朝闻天下】甘肃敦煌 国庆假期·出游
10   甘肃瓜州 变风害为风能 戈壁滩上风电“
11   甘肃庆阳:税惠赋能,助力草畜产业发展
12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
13   “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坦途”
14   [视频]【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直播长城丨丝路长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