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新主流大片强势领跑国庆档让英雄坐标更闪亮

21-10-05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10月1日至3日,国庆档电影票房已经突破19亿元,迎来开门红。从目前的票房表现来看,电影市场情绪高涨。新主流大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的强大号召力燃起了观众的观影热情。无论是冰雪战争的恢宏气势,还是跨越时代的家国亲情,都让国庆档电影在吸引观众的同时,增添了更多精神力量。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英雄情结是中华民族情感中挥之不去的印记,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红色作为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是革命的颜色、奋斗的颜色,也是英雄的精神本色,更是艺术创作宗旨和艺术创作追求的本色。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艺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真实,以艺术的手法浓墨重彩地塑造英雄人物、弘扬崇高精神,是时代的召唤、历史的需要、人民的期盼、艺术的主旨。新主流大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领跑国庆档电影,让无数观众泪洒影院,再次印证了这一点,让英雄的坐标更闪亮,让精神的力量更勃发。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还原了这场史诗战役。从抗日战争时期的铁骑队伍到60年代艰苦探索的中国航天人,从改革开放时期第一支电视广告再到新时代的建设科技强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用四个故事串联起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四个时期,也勾勒出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传承。正如网友所评说的,影片不仅让观众走近并了解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更使观众铭记祖国因何山河无恙,今天因何国泰民安。

  精神的力量是强大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人物是多姿多彩的,他们是改天换地的变革者,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火车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循着共产党人的百年足迹,挺立着一个个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傲然身影,如盏盏明灯,如簇簇烈焰,如闪闪红星,汇聚成照耀全民族的精神光芒。国泰民安之时,当人们在繁忙的生活中探求人生价值,渴望汲取力量的时候,需要有一个坐标来引领,需要有一种信仰来导航。新主流大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领跑国庆档电影,再次表明,先锋最有号召力,模范最有引领力,人格最有感染力,令人感怀,给人启迪。

  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新主流大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打通了英雄与观众的情感交流通道,让英雄走近观众,让观众走进英雄的内心世界,通过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先辈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激励着后人赓续红色血脉,把我们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让富有英雄气魄和崇高精神的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对先辈精神的最好传承,也是对血战长津湖英烈的最好告慰,更是用艺术手法讲好中国故事的最好范例。(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2   清流,涌向高高的山上——引洮供水二期
3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
4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
5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
6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
7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
8   甘肃张掖 七彩丹霞雄壮绚丽 多种玩法吸
9   【朝闻天下】甘肃敦煌 国庆假期·出游
10   甘肃瓜州 变风害为风能 戈壁滩上风电“
11   甘肃庆阳:税惠赋能,助力草畜产业发展
12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
13   “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坦途”
14   [视频]【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直播长城丨丝路长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