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榜样为“样” 做“正能量”青年

23-03-26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志富

  近日,共产党员网开通了“榜样”宣传平台,对十七大以来中央和中组部宣传表彰的重大典型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各地和有关部门、系统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共1900多个先进典型的事迹材料,进行深入开展典型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起航新的征途,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先锋力量,肩负着强党兴国的伟大使命,当以榜样为己“样”,树为民之志,践实干之风,锻造忠于职守、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品质,在矢志报国的奋斗中追逐人生理想,努力成为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以榜样为“样”,树立为民之“志”。“当代愚公”黄大发,历时36年建成绝壁上的“生命渠”;“燃灯校长”张桂梅坚守山区教育一线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岁月在他们的无私付出和倾情奉献中写就了最美的诗行,他们的初心点亮了最温暖的“灯盏”,成为时代星空中璀璨光亮的“星”。广大青年干部要追“星”前行、逐光而进,把为民情怀根植在心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坚守中推动事业,将满腔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怀融入到为民奉献中去。要以榜样为标杆,始终将人民放在首要位置,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经常性走到群众家中与群众话家常、问民需、解民忧,走入田间地头与群众谈变化、问民计、谋发展,真正做到身下基层、心入基层,积极做好为民办事服务的“勤务员”。

  以榜样为“样”,践行实干之“风”。成事兴业,实干为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自成立以来,工委一班人就把“实干”二字融入内心、融入实践、融入工作,团结带领岛上群众开拓垦荒、兴建家园,让曾经不毛之地的七连屿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南海璀璨明珠,他们用“实干之心”书写了履职尽责的斗争精神。青年干部要对照榜样看清榜样身上有什么、理清自己身上缺什么、明晰该向榜样学什么,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要扎扎实实地“干”,敢于到艰苦的地方,担使命,勇于做最艰难的工作,在点滴积累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敦实自身能力增长的“年轮”,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以榜样为“样”,砥砺担当之“为”。无论是不辞艰苦、排除万难,隐姓埋名二十余载为国铸核盾的“两弹一星”元勋于敏,还是不负使命、以身许国,引领我国歼击机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中国飞机空气动力设计奠基人顾诵芬,都选择以“担当有我”献身宏谋、素履以往,奔赴“建功在我”的使命征程。敢于涉险关破难局,才能从璞玉中剖露出“和氏璧”来。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当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磨砺为基石,以超越为目标,深耕细作、厚积薄发,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时代的“大我”,主动作为、任劳任怨,投身强国伟业,践行使命担当,绽放青春光彩。

  榜样是最好的激励,也是最好的引领。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青年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榜样树标杆、用情传承精神有担当、用力汲取能量当后浪,彰显当代青年的“精气神”,弘扬当代青年的“正能量”。(文/王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