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以榜样为镜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23-03-25 12: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共产党员网开通了“榜样”宣传平台,对十七大以来中央和中组部宣传表彰的重大典型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各地和有关部门、系统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共1900多个先进典型的事迹材料,进行深入开展典型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优秀的党员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向优秀党员学习,是对标找差、见贤思齐的工作方法,更是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的必修课程。

  找准“榜样”里的忠诚。“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是榜样这面旗帜,最深刻的烙印。周永开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坚持原则,一辈子省吃俭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种下“清风林”,守护长江水,认真、较真干好每一件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从周永开身上,我们可以发现,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时刻都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在任何场合、任何时候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真正把对党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找准“榜样”里的责任。“我的身份并不特殊,但却有一份特殊的责任!”这是年逾九十、满头白发的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乡村教师龚全珍说的话。为了这份特殊的责任,她总是把身边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疾苦,尽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为了这份特殊的责任,她教子从严,树好家风,从来不向组织上提要求,7个孩子谁也没沾过“将军后代”的光;?龚老一生淡泊名利,一直保持着简朴的生活作风,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着共产党人的担当和责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和靠近,就是要时刻保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深入群众、倾听民生,会说群众语言,做群众工作,把岗位当作服务群众的舞台,牢记群众事无小事,主动为民帮困、为民解忧,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找准“榜样”里的担当。“战时方显男儿志,沙场才见赤子心”。担当是榜样这跟标杆,最动人的风采。英雄团长祁发宝不仅有关键时刻张开双臂挺在最前的英勇无畏,还有平时与战士同吃同住的作风、加班加点改造火炉只为战士能有热水洗脚的深情,这才形成了生死相托的战友情谊。贴心书记孙金娣为了方便群众,把办公室设在一楼食堂,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将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了服务百姓上,这才在党员群众中凝聚起无畏一切矛盾困难的强大合力。新的征途上,面对前进道路上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阻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无私奉献的境界,面对歪风邪气牢守底线,勇于斗争。只有敢于担当,才能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时代新征程,榜样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我们致敬党员榜样,就要像他们那样,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宗旨、永葆本色;心系群众、勤政爱民;勇于担当、敬业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