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甘政评

【甘政评】赓续会师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22-06-2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2022年6月2日,省委书记尹弘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赴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示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赓续会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会宁是浸润着革命情结的红色圣地,会宁会师是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的标志,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彰显了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不负人民期待,接好历史接力棒的信心与决心。 

  赓续会师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归根结底在于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时代成果引领全党,始终有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和领导核心把舵定向。立志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越是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越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越需要科学理论的指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解决国际、国内和党内面临的严峻挑战,必须更加清醒认识对党忠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沿着正确前进方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赓续会师精神,实干苦干,逐步缩小我省与全国发展的差距。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多次亲临指导,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未来五年,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总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继续发扬革命先辈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夙夜在公、勤勉敬业,一步一个脚印干事业,以敢死拼命、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步伐,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逐步缩小甘肃同全国的发展差距,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篇章。

  赓续会师精神,汲取“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过去五年,省委省政府注重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人民群众生活大幅改善。未来五年,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将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提升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改善城乡人居条件,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这是我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宝贵经验,更是在新时代推进富民兴陇、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赓续会师精神,坚守政治底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长征会师的胜利,是全党坚守政治底线的胜利,是全党服从中央的胜利,更是我党长期以来重视精神建党的结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过去五年,甘肃省在党的建设层面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形成。未来五年,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弘扬会师精神,就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坚决做到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廉洁奉公,在政治考验面前具有坚定的政治定力。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伴随着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凝结成巨大的精神力量。会师精神,是中国革命在陇原大地播下的红色种子。在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重温会师精神,将为我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者: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民盟中央研究室)特邀研究员 戴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