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最美”的平凡创造最伟大的铁路辉煌

22-06-21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于6月20日20:00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10位先进典型由中宣部和国铁集团共同选树,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他们成长在基层、奉献在一线、立功在平时,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10位“最美铁路人”共同特点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一点也不平凡的贡献,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情怀,令人动容。他们用爱岗敬业的坚守温暖了我们返乡回家的旅途,用汗水凝聚成了万里铁道线最美的风景。平凡的他们,用拼搏、奉献、热情和担当,诠释了劳动者最美的坚守本责。同时,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时代价值的“坐标轴”上深情刻下“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价值坐标,以价值的尺度去衡量自我的价值。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大面积严重暴雨汛情和多点散发持续疫情等多重考验,万里铁道线上时时可见这些可亲可敬可爱的最美身影。在这个特殊时期,千千万万的最美铁路人坚守在岗位上,运送抗疫急需物资、运送复工复产人员,抗洪救灾,守护着“生命线”,保障着抗疫物资运输,确保着百姓生活供应。他们在战“疫”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平凡铸就伟大,他们传递给我们的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他们传递给我们的是积极向上、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他们传递给我们亦是废寝忘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正是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倾情付出,为铁路安全正点、优质高效,筑牢了严密的铁路安全网,正是他们始终将祖国和人民放在心目中的最高位置,所以他们从不抱怨、从不懈怠、从不停步。

  平凡不是碌碌无为,而是像最美铁路人一样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指引下,新时代的中国铁路需要千千万万的最美铁路人共同发力奋斗,为新时代铁路交通改革发展增添新的力量。(王洋洋 王兆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