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中老铁路让幸福路越走越宽

22-06-21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在中国和东盟间构建了一条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运输时间大幅压缩,物流成本显著降低,跨境货物运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止6月6日,中老铁路运输跨境货物已突破65万吨关口,黄金线路潜能持续释放。(人民网讯)

  中老铁路铺设老百姓出行幸福路。中老铁路通过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目前国内段日均开行客车43.2列,老挝段日均开行客车6列。要想富、先修路,路要好、车要快。安全、高速、舒适的复兴号、澜沧号列车不仅实现了从昆明到万象的朝发夕至,更实现了中老铁路沿线地区老百姓求学路、赚钱路、探亲路、旅游路的路路畅连。一通全通,中老铁路犹如强力的“加速器”,在这一“硬联通”的加持下,老百姓的幸福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广。

  中老铁路促进货物畅连效率路。目前,国内开行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的省区市已达21个,运输品类由初期的化肥、百货扩展至电子产品、光伏产品、冷链水果等100多种。“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中老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等国际运输新模式,不仅提升了贸易往来的新效率,还让“新丝路”成为促进货物畅连的新载体,更是加快企业发展对接、共建经济走廊、聚焦产业项目的新步伐,让更多企业感受到中老铁路畅通畅连带来的机遇和红利。一通全通,中老铁路犹如奔涌的“大动脉”,为中老两国互利共赢畅通了效率的“快车道”。

  中老铁路打造经济发展致富路。中老铁路经过老挝的四省一市,拥有者丰富的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古都琅勃拉邦、秀丽的万荣、拥有众多名胜古迹的万象都是有名的旅游胜地。中老铁路将老挝的“陆锁”短板转化为“黄金枢纽”优势,成为地区互联互通的“加速器”和经济合作的“新引擎”,真正实现了翻山越岭、通江达海。一通全通,中老铁路犹如奔涌向前的海浪,推动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交流发展,必将成为繁荣富足的新通道。

  路路通才能百事通,百事通才能共繁荣。中老铁路的建设与发展不仅为中老铁路共建共赢注入“路路通”的强大合力,更是传递出了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成为“一带一路”倡议造福周边国家的生动缩影。我们相信,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中,中老铁路必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赵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