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练好内功让年轻干部肩膀更宽脊梁更硬

22-02-0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坚强挺拔的栋梁;一个不倒的巨人,必定有刚直不阿的脊梁。对于今天的年轻干部来说,面临的最大考验不是“枪林弹雨”而是“糖衣炮弹”,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学”,是能否成为栋梁之才的核心所在。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年轻干部立身做事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是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的“秘籍”。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以信仰修“内功”。 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为什么有党员、干部面对革命战争“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忘根忘本、叛党投敌,当了怕死鬼?为什么有党员、干部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丢掉初心使命,腐化堕落,变成腐败分子?原因就在于没有立稳理想信念的定海神针,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在自我放纵、白袍染墨中打通了走向堕落的“最后一公里”,教训极其惨痛、警示尤为深刻。

  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以骨气增“内功”。奔走在新的赶考路上,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多、挑战越来越大,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年轻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只有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把历史、时代和人民给出的考题考好、考出精彩。

  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以修身固“内功”。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做事就没有骨气和硬气。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守公心、去私心、养廉心,重大节、守小节、不失节,慎用权、防特权、不擅权,任何时候都要明礼诚信,怀德自重,慎独慎微,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正和邪、苦和乐、得和失的关系,始终恪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切实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把更多的心思用在工作里、投入学习中、放到修养上,以严实作风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实干强“内功”。大兴解放思想之风、理论联系实际之风、亲民为民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廉洁从政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练就担当尽责的硬脊梁、宽肩膀、真本事,让自己的信仰更加纯粹、方向更加明确,步子更加坚定、力量更加充沛,真正成为党所希望的人、人民群众所欢迎的人,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以“冬奥”之名  一同来甘共赴梦幻冰雪之约 图解|以“冬奥”之名 一同来甘共赴梦幻冰雪之约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麦积圣歌》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麦积圣歌》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儿童剧《白雪公主》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儿童剧《白雪公主》
  • 【甘快看 人报甘头条 】甘肃率先印发施行《关于促进乡村生态振兴的实施意见》 【甘快看 人报甘头条 】甘肃率先印发施行《关于促进乡村生态振兴的实施意见》
  • 【冰雪之约向未来】敦煌光热电站巨幅标语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冰雪之约向未来】敦煌光热电站巨幅标语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非遗情景剧《宝卷印象》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非遗情景剧《宝卷印象》
  • 图解|热“雪”迎冬奥,滑雪过新年!这份入门指南请get 图解|热“雪”迎冬奥,滑雪过新年!这份入门指南请get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剧《江姐》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剧《江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武威市凉州区永昌镇:温
2   省图六大活动邀读者“品传统经典 过文
3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兰州新区:引领
4   图解|以“冬奥”之名 一同来甘共赴梦
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麦积圣歌
6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儿童剧《白雪公
7   【甘快看】当冬奥会邂逅“中国年”——
8   【甘快看 短视频】布楞沟的冬天很“热
9   【甘快看】《汉乐舞》亮相央视贺岁黄金
10   【甘快看】乐享冰雪、喜迎冬奥——甘肃
11   【甘快看 人报甘头条 】甘肃率先印发施
12   【甘快看】不可思议!他俩竟然同框啦!
13   【甘快看】山顶上的“空中灯塔”
14   【甘快看】森林警察朱薇玲的年三十
15   【甘快看】相约碌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