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感恩母爱,为实现母亲的梦想奔跑

22-02-0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那是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那是母亲。“慈母缝衣睡独迟,一针一线已忘疾;此情此景谁会得,堪怜母爱寸心知。”这首诗道出了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人世间最遥远的牵挂,莫过于母亲的牵挂。世上真爱或许有千种万种,惟有母爱最崇高,最伟大,也最无价。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都来自于母亲。推动摇篮的手,是推动世界的手。虎年的大年初一,众多网络媒体共同发起“听妈妈的话”全网暖心互动活动,一篇篇鲜活的报道、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组组感人的镜头,再次放大了母爱的平凡与伟大。她们是第一所学校,第一位老师,第一个引导者……以舐犊之情影响与塑造着儿女,创造并推动着历史发展进步。从唐诗里的“手中线”变成了逼你穿上过冬的寒衣;从“倚闾望儿”变成微信里面一行行反复出现的文字,时代在改变,而母爱却始终没有改变。这种爱像一条河,只有源头,没有尽头;这种爱像一口井,井水甘甜,却永无止境。

  世界上的一切创造,都离不开母亲。文化是民族的根。母爱,不是创造出的文化,却是一种本能表达,有很深的文化底蕴。自古以来,中华文化就有感念母爱的传统,歌颂母亲的文章数千年不绝,让母爱文化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孟母三迁”、“岳母刺字”都是母爱的经典,是母爱和教育融为一体的典范,代表着“忠孝慈爱,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和“孝行天下,大爱无疆”的人文追求。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都离不开根植于民族文化血脉深处的家国情怀,离不开母爱的伟大力量。

  世界上的一切静好,都要感恩母亲。为天下人造一个风雨不侵的家,给孩子一个温暖宁静的世界,是所有母亲的梦想。母亲不仅是一个个体,更是一组群像,充满了勤劳、纯朴、善良的天性,以及克己、勤俭、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是传统价值最坚固的堡垒。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近代史上,一位名叫秋瑾的母亲,面对刽子手慨然而言:“我的死是为所有的孩子。”这是人性的光辉、生命的华彩。母亲们孕育了新中国,她们以奉献与牺牲,以坚韧与顽强,成为千万中华儿女革命路上的坚固基石。开展“听妈妈的话”全网暖心互动活动,无形中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我们从历史走向未来,永远铭记伟大的母爱、珍惜伟大的母爱、弘扬伟大的母爱。

  母爱永远是我们人生的“加油站”。无论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都不要忘记我们一生的起点在哪里,不要忘记母亲才是我们来时的路。开展“听妈妈的话”全网暖心互动活动,有利于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爱母、敬母、回报母亲”的传统美德,彰显中华民族诚信、包容、和谐的伟大精神,更有利于激发新时代中华儿女的爱心与孝德,让母爱成为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引线”,使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实现母亲的梦想奔跑。带着这份深厚浓烈的家国情怀再出发,我们就能把母爱转化为追梦圆梦的力量之源,用不懈的奋斗创造更为美好的未来,让母爱文化在多姿多彩的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非遗情景剧《宝卷印象》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非遗情景剧《宝卷印象》
  • 图解|热“雪”迎冬奥,滑雪过新年!这份入门指南请get 图解|热“雪”迎冬奥,滑雪过新年!这份入门指南请get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剧《江姐》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剧《江姐》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举办非遗文化庙会展演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举办非遗文化庙会展演活动
  • 【网络中国节·春节】这里有一份交通预警信息手册,快转发到“相亲相爱一家人” 【网络中国节·春节】这里有一份交通预警信息手册,快转发到“相亲相爱一家人”
  • 兰州市8000余名环卫工除夕夜坚守岗位保清洁 兰州市8000余名环卫工除夕夜坚守岗位保清洁
  • “列车春晚”让游子回乡的路更温馨 “列车春晚”让游子回乡的路更温馨
  • 【新春走基层】四世同堂为老人过寿 除夕,这个家满满都是爱 【新春走基层】四世同堂为老人过寿 除夕,这个家满满都是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金昌:助推冰雪
2   【新春走基层】陇南市武都区:新春 新
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非遗情景剧《宝
4   图解|热“雪”迎冬奥,滑雪过新年!这
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剧《江姐》
6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
7   【网络中国节·春节】非遗闹新春——甘
8   【网络中国节·春节】“我们的中国梦”
9   【新春走基层】除夕保电人:万家灯火
10   【网络中国节·春节】手绘家乡民俗!这
11   【甘快看】虎年说虎:这些老物件,藏着
12   【甘快看】新华全媒+丨虎虎生风的新年
13   【甘快看】陇西堂的闪亮 农历年的红火
14   【甘快看】甘肃武威:坚守岗位过春节
15   【甘快看】“敬业福”守护平安“回家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