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悟透“六个必须” 迈出自我革命新步伐

22-01-22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并用“六个必须”对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进行了深刻总结,为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了重要遵循。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内涵,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开辟自我革命新境界,这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道必答题。

  培根铸魂是前提。“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突出了政治之根和思想之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所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前所未有,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对此,党中央在自我革命方面开启了新的探索实践。开辟新时代自我革命新境界,我们要始终在培根铸魂上下功夫,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强化思想建设。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治建设有力,党的建设就铸了魂、扎了根,思想建设才能有的放矢。思想建设扎实高效,政治建设才能有活力,只有把党的思想建设搞好了,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切中要害是重点。“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既掐住了作风之要,也抓牢了反腐之核。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严明党纪党规,不断严格纪律作风,不断严格制度规定,丰富和探索出了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党风政风为之一振,社情民风为之一新,清风正气扑面而来。针对各类腐败问题,开展了坚决斗争,采取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虽然我们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依然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与麻痹。反腐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开辟新时代自我革命新境界,要切中要害、把握重点,绷紧作风之弦,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

  强基固本是保障。“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巩固了组织之基,夯实了制度之本。解决党自身问题,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用更高的标准监督管理领导干部和党组织。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动力活力,才能更好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锻造一支敢打善拼、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全过程。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管根本、管长远。我们要通过建立更加规范的制度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实现自我革命的经验成果上升到制度规范层面,用制度形式加以巩固发展。(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政法、老干部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政法、老干部等工作
  • 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 长图|这一年,这些人,感动甘肃! 长图|这一年,这些人,感动甘肃!
  • 兰州大学社区召开市直机关驻守社区干部见面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兰州大学社区召开市直机关驻守社区干部见面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 兰州黄河都市文化保护传承研习基地成立 兰州黄河都市文化保护传承研习基地成立
  • 2022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 2022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
  • 【反诈警钟】兰州警方跨省捣毁一电诈“吸粉”窝点 【反诈警钟】兰州警方跨省捣毁一电诈“吸粉”窝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25万人
2   2022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4   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
5   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
6   找准病灶 精准发力 甘肃省重拳惩治国有
7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何
8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9   长图|这一年,这些人,感动甘肃!
10   兰州大学社区召开市直机关驻守社区干部
11   【甘快说】产业兴 发展旺
12   【甘快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燃旺”
13   【甘快看】味觉江湖 | 寻羊百味在凉州
14   【甘快看】甘肃崇信:斑斓夜色迎新春
15   【甘快看】甘肃兰州“反诈专列”上线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