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党史学习要增强思考启发与感悟力

21-07-0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这篇重要文章,更具思考力、启发力和感悟力。

  学史明理,要明白哪些道理,又该从哪些方面去学习领悟。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与辉煌成就,让我们深刻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和现实的写照。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我们才能看得更全面、更深刻。要深刻领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学史增信,要从哪些方面来增信,又该如何来激扬信仰、信念、信心。信仰、信念、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首先要从一百年来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到领航世界的巍巍巨轮,从过去的破败凋敝到如今的欣欣向荣,靠的就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始终贯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主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学史崇德,要崇尚和弘扬哪些高贵品质与崇高精神,又该如何来丰富提升我们的精神世界,关键要用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要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让精神之花常开长盛。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学史力行,要从哪些方面去做到学以致用,又该如何在复兴伟业中去真抓实干,百年党史给了我们奋斗前行的动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敢打善拼,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脚踏实地,奋斗前行,才能汇聚起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张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游面向全球征集精品线路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游面向全球征集精品线路
  • 央视新闻频道两档节目聚焦兰州灯光秀 央视新闻频道两档节目聚焦兰州灯光秀
  • 兰州市中考评卷结束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兰州市中考评卷结束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 今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7月6日开始报名 今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7月6日开始报名
  • 第六届兰州科博会定于9月举行将自线上线下征集科技成果千项 第六届兰州科博会定于9月举行将自线上线下征集科技成果千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甘肃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
3   【距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南:抢占
5   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甘肃站
6   张锦刚检查指导兰洽会筹备情况时强调
7   郭鹤立会见荣兰祥一行
8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
9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
10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游面向全球
12   央视新闻频道两档节目聚焦兰州灯光秀
13   兰州市中考评卷结束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14   今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7月6日开始
15   第六届兰州科博会定于9月举行将自线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