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爱党爱国之情充溢万水千山

21-06-27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历程。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了各种庆祝活动。从璀璨的大型灯光秀,到各种文艺演出,从城市到乡村,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街道社区与小区院落,各种主题性群众文化活动此起彼伏。这些庆祝活动激发了澎湃的爱党爱国热情,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历程的深刻认识,激发了砥砺奋斗新时代的信心与力量。

  点燃了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之情。从南湖红船的一叶扁舟,到今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巍巍巨轮,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之生命铸造青春之国家,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在改革开放中,在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用实干与奋斗书写出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壮丽诗篇。通过文艺的方式,展现出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担当,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激发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没有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这个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从这个角度而言,各种庆祝活动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

  深化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直观认识。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到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走向繁荣富强、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我们党发展壮大起来的不容易、夺取政权的不容易、建设新中国的不容易。在各种情景演唱、舞蹈、朗诵、合唱中,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中,在一幅幅具有时代感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历史影像中,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真切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人民群众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认认真真把自己的事情干好。

  激发了人民群众砥砺前行的动力。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与“铁流奔涌”,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激情燃烧”与艰苦奋斗,无论是改革开放初期的开拓创新与朝气蓬勃,还是开启新征程的意气风发与斗志昂扬,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在每个历史阶段,共产党人展示出了奋斗前行的强大力量,展示出了对理想信念的矢志追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继续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砥砺前行促发展 六大成就让天水换新颜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砥砺前行促发展 六大成就让天水换新颜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聚力绿色生态发展 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度提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聚力绿色生态发展 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度提升
  •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 “如意甘肃”东南亚四国推介释放磁场效应丨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如意甘肃”东南亚四国推介释放磁场效应丨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雄关风采 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雄关风采 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
  •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砥砺前行促
2   甘肃籍作家“扎进”沙漠创作 乡土味书
3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脚踏风琴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让书香之气充
5   中组部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甘肃4人上
6   【100秒@100年】甘南100秒
7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武威市美术书法作品
8   【快讯】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
9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聚力
10   “百年百图”见证中国共产党在陇原大地
11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12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
13   七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4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进入冲刺阶段 甘
15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