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激荡三种力量,迈步百年新征程

21-07-03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昂人心,激荡着一股磅礴力量。

  激荡自豪之力。习近平总书记首先代表党和人民作出了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接连用“三个伟大光荣”作出了高度评价。在这个万众瞩目而又庄严隆重的时刻,这个庄严宣告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壮志豪情。面对重重困难,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了这场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理该值得自豪。这个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迈步百年新征程,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强调,“今天,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任何困难都不可阻挡我们前行步伐,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要我们保持昂扬斗志,我们就一定能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激荡缅怀之力。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风云激荡。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此时此刻,长河奔流,举国欢庆。我们要始终铭记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而牺牲奋斗的人们。正是有了无数共产党人对真理的坚持和理想的坚守,有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有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付出,有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坚守,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四个深切怀念”,对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革命烈士、仁人志士,表达了一种缅怀与敬意。铭记是为了前行,缅怀是为了奋斗。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铭记与缅怀中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激荡自信之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过程中,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掌声是一种坚定共识,是一种经历百年风云之后的强大自信,是一种不可撼动的精神伟力。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中国坚定走自己的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只要全体党员干部充满豪情斗志,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自信,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脱贫攻坚践行者 乡村蝶变“领头雁”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脱贫攻坚践行者 乡村蝶变“领头雁”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甜永高速部分路段即将通车 庆阳四县将告别不通高速历史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甜永高速部分路段即将通车 庆阳四县将告别不通高速历史
  •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甘肃站)启动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甘肃站)启动
  •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伟在第二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
2   甘肃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回顾展
3   尹弘任振鹤会见上海中军投资集团考察团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5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第二十七届
6   任振鹤在兰州市现场督办解决民生问题时
7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8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9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丨美丽甘南 ·
10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正常运营的公告
11   好消息 兰州城区这些路段夜间可以免费
1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
13   第三届“丝绸之路”生殖医学高峰论坛在
14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
15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