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涵养高尚道德品质

21-07-0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7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章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第一位的政治品格。它不仅是党章明确规定的义务,是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证。革命先辈牢记党员身份、矢志不渝奋斗,靠的就是对党的忠诚。对党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就是大德。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造福人民是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价值追求的集中体现,也是共产党人必须崇尚的基本公德。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造福人民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严守政德、严明纪律的政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执政,最重要的优势就是守政德、严私德。严于律己方面,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徐特立同志提出“三不要”的座右铭,黄克诚大将有“三不准”的家规……修身是立身之基、从政之道、成事之要。学史崇德,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做到在生死考验前大义凛然、在苦乐考验中矢志不渝、在公私考验前高风亮节,保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共产党人的“德”,核心是党性,是政治本色。学史崇德就是崇尚道德、推崇德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兰州市现场督办解决民生问题时强调 始终牢记为民宗旨 时刻心系群众冷暖 将心比心解决好人民急难愁盼的事 任振鹤在兰州市现场督办解决民生问题时强调 始终牢记为民宗旨 时刻心系群众冷暖 将心比心解决好人民急难愁盼的事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脱贫攻坚践行者 乡村蝶变“领头雁”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脱贫攻坚践行者 乡村蝶变“领头雁”
  •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六十三中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六十三中举行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绘浓生态底色 聚力绿色发展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绘浓生态底色 聚力绿色发展
  • 祖国高于一切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祖国高于一切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垦集团举行并购庄园牧场新闻发布
2   孙伟在第二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
3   甘肃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回顾展
4   尹弘任振鹤会见上海中军投资集团考察团
5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6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第二十七届
7   任振鹤在兰州市现场督办解决民生问题时
8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9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10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丨美丽甘南 ·
11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正常运营的公告
12   好消息 兰州城区这些路段夜间可以免费
1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
14   第三届“丝绸之路”生殖医学高峰论坛在
15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