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中国战“疫”释放人类命运共同体强大感召力

20-02-17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翻看国家主席习近平连日来与多国领导人的“通话记录”,类似的话被反复提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释放出了强大能量,中国防控疫情举措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与尊重。

  疫情,是无情的考验。面对疫情,从中南海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到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星夜奔赴前线;从武汉两家医院施工现场数千名建设者日夜不休,到防控物资生产线上加班加点劳作;从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到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举国上下迅速形成同仇敌忾的战“疫”方阵, 引发国际社会的普遍好评,赢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只有中国可以”成为海内外社交平台的超高频留言。

  疫情,是特殊的挑战。疫情面前,第一位的责任、第一位的任务,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恒心,也是举国上下的共同信念和步调一致的行动。从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最高级别的部署,到村组干部拿着大喇叭喊话最基层的动员,这种高效而又通畅的“组织力”、“号召力”、“执行力”,充分展现了中国政治制度的温度和能量,为全球所感动、所称赞。

  疫情,是直面的检测。任何一起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一个国家的治理和应急能力、社会的生活秩序和心理压力都是一种直面的检测。正是在这种检测面前,放大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放大了中华民族血脉相连、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从定点医院救治到分类医治应收尽收;从严控交通出入口到村组小区封闭式管理;从补足医疗物资缺口到米油肉蔬菜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强大的国民同心,党民同心,军民同心的社会向心力与治理能力,标注着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是世界的敌人。环球同此凉热,病毒没有国界。防控疫情,是人类与病毒的共同较量。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高度肯定中国为战“疫”所付出的努力,强调中方采取的措施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世界卫生组织启动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略准备和应对方案”,旨在为不同国家或地区层面制定疫情应对计划提供指导。不少国家社会各界友好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支持。正如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所言,历史铭记的不仅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也有各国携手合作应对危机的共同担当。

  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举国动员的制度优势,生命至上的国家信念,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系紧了14亿颗心、握紧了14亿双手。泰国民主党主席、政府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感言,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和决心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种挑战,坚信中国共产党将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再次取得胜利。这表明中国战“疫”,不仅让国际社会再次见证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更体现了中国对世界的担当。也正因如此,“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在一起”成为国际社会的主流声音,释放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感召力和引领力。因为战胜疫情,世界才会有美好未来,人类生活才能永远幸福安康。(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