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抗击疫情,14亿人的“战队”在努力奔跑

20-02-1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湖北,进而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战“疫”行动号令。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为全民战“疫”指明了作战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疆,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组成了14亿人的庞大“战队”,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万众一心与病魔较量,彰显了14亿人努力奔跑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让我们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理解更深、方向更明、信心更满、动力更足。

  深刻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人民情怀。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论是发表重要讲话,还是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最多就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字字声声传递出人民领袖亲民爱民真挚的人民情怀,展现出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鲜明品格,有力地动员、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这是我们抗击疫情最硬核的红色力量。

  准确把握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方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既是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也是抗击疫情最适用的工作方法。把握运用这种工作方法,就要强化系统思维,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对每一项工作都要通盘系统考虑,防止顾此失彼、挂一漏万。要从全局抓重点,以一点观全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工作的要求。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节点,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抓住疫情防御、医疗救治、预判预控、舆论引导等重点,纲举目张牵引防控工作大局。要以最严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最坚定的决心“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克服和解决在防范疫情传播扩散、保障医疗资源物资、提高检验检测和患者收治救治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及早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防止次生灾害,加强宣传报道和舆情引导,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精准下好全国一盘棋。坚持全国一盘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法宝。疫情防控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这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的必要条件。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只有14亿人的“战队”都能在“全国一盘棋”上作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才能形成抗击疫情的合力,才能铸成阻击疫魔的长城,才能在14亿人的“合围”中赢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