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地评线】飞天网评:与“疫”一役待春光

20-02-11 1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2020年伊始,庚子鼠年的春节不仅仅充满万家团圆的祥和气氛,更是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诚的疫情防控保卫战。疫情发展态势之严峻,在短短数日其病毒感染者数量直线上升,而短暂的春节假期之后,又有无数工作者会离开家乡,为生活继续打拼。此次病毒传染的威力之巨大,加之春运客流剧增,如果没有科学有效的防控手段,那么这个春节对我们无疑是一场无形的灾难。原本祥和喜庆的日子又会有多少人饱受病魔的折磨,又有多少家庭坠入焦虑、痛苦的深渊。为了做好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旅客可以安心、舒心地乘坐火车,火车站作为防控疫情的排头兵,多措并举、积极应战,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进行传播,维护广大人民的健康安全。

  当我们再次踏上复工的返程浪潮,不难发现火车站的武警官兵、售票窗口、检票窗口、安检查危的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车站内会有专门医护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清洁人员对车站地面、设备设施进行不间断消毒。而车厢内,空调风量增大,列车扶手等重点部位被擦拭消毒,车站及列车广播会时不时发布服务资讯,加大了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力度。行程匆匆,车站内、车厢里没有了以往的喧嚣,戴着口罩的旅客似乎无法去辨认此刻的表情,但从他们积极的配合、坚毅的眼神中读懂了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以及为了梦想奋斗的勇气。当旅客加快返程的脚步时,似乎忽视了这些默默坚守在岗位的铁路工作人员,他们放弃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毅然决然地冲在最前线。此刻的他们不仅仅要维护旅客出行的秩序,更多地是要面临病毒感染的高风险。没有人会知道,在一线工作的他们会在徘徊于生死边缘;没有人会知道,在前线医护工作者的身后还有铁路工人的共同坚守,确保医用物资可以及时安全地送达;也没有人会知道,在疫情来临,机场封闭、公路大巴停运时,为了保障旅客安全顺利返程复工,很多铁路工作者提前回到岗位,尽最大努力让春运不带丝毫“病菌”。

  当他们与我们近距离接触时你就会发现,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的笑容,但他们的眼神中充满着坚定与执着,正是这群可爱的人们在疫情后方为人民保驾护航,我们才可以安全地通向爱的彼岸。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少之又少,唯做好防护工作、提高警惕,履行好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

  春天来了,希望春运列车的终点站是没有疫情、“桃花依旧笑春风”的幸福世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④ 】何胜江作品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④ 】何胜江作品
  • 【甘肃全民战“疫”】全面动员 全面部署 全面加强——省委省政府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全面动员 全面部署 全面加强——省委省政府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图)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 ③】陈永革作品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 ③】陈永革作品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 ②】倪永伟作品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 ②】倪永伟作品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 ① 】王青彦作品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 ① 】王青彦作品
  • 【甘肃文艺界战“疫”·音乐 ② 】何保华《有一种爱叫做逆行》 【甘肃文艺界战“疫”·音乐 ② 】何保华《有一种爱叫做逆行》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 ② 】罗娜《平疫》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 ② 】罗娜《平疫》
  •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省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从无到有 目前已建成3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省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从无到有 目前已建成3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