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战“疫”面前,看铁路担当

20-02-11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笔者获悉,随着长三角地区进入返岗复工期,多个城市迎来返程客流。长三角铁路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流变化,实行“一日一图”,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对客流较大、能力相对紧张的方向,根据售票情况及时增开列车,避免旅客滞留。对客座率超过60%的列车进行控售,并在列车上预留一定的席位,备途中出现发热旅客时,供调整席位使用。(新华网 2月9日)

  元宵节刚过,一些城市已经开始进入返工高峰,这给铁路部门带来巨大挑战。目前,新冠肺炎的解药和疫苗还没有研究出来,防疫工作的重点,依然是减少交叉传染,降低新确诊患病人员数量。要做到这两点,就得尽量避免人群扎堆,切断感染者与外界接触的可能性。尤其是在空间相对狭小,人流相对集中的列车上,一定要做好隔离和消毒工作。

  为此,铁路部门不惜冒着经济上亏损的风险,对火车票进行控售;保证车厢客座率不超过60%;并在列车运行途中引导旅客分散就坐。这么做不仅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也避免了细菌进一步扩散。虽然从短期来看,铁路客运收入损失惨重,但从长远来看,却赢得了良好的业界口碑,也赢得了世道人心,毕竟这些都是用金钱也买不来的东西。

  事实上,一个国有企业在老百姓心目中有多少存在感,并不取决于它有多少资产,或者能创造多少财富。而在于它能否在国家危难时伸出援手、承担责任,能否在人民需要它的关键时候发挥作用。铁路部门在这个时候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运送旅客及救援物资,就是在响应祖国的号召,为国家担责任。

  铁路作为中国运输的中坚力量,在大“疫”面前没有退缩,而是勇往无前的走在前面,因为疫情的影响,铁路的客运量大大减少,铁路部门还是坚持每天对候车室、车厢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铁路的运输成本在不断地的提高,面对这种压力状况,铁路部门还是以大局为重,出台一系列的暖心措施,将责任扛在肩上,展现的是铁路部门的人文关怀,更体现的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兰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省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从无到有 目前已建成3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省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从无到有 目前已建成3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