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铁路担当,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者”

20-02-11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当前,各地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截至2月9日18时,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4121批、239825件、47239吨,其中,防疫物品3244批、229713件、8631吨,生活物资877批、10112件、38608吨。(人民网2月10日)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国铁路部门以“逆行者”的姿态,全力投入到重要战略物资的运输工作中来,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己任,为维稳保供、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物质基础,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铁路在国家应急情况下的强大后勤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蜂拥而至的疫情新闻报道着实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如何第一时间将物资运往武汉,关乎着这场战“疫”的有效进展。铁路作为物资运输主要交通方式,全力配合当地政府、企业做好医药、食品、器材等物资运输,承担起了应负的社会责任。一列列援鄂列车从祖国大江南北呼啸而来,成为祖国各地连接武汉的纽带,源源不断向武汉带去全国人民的关爱与支持,华夏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这场人民战“疫”中,国铁集团统一指挥,组织“大兵团作战”,全力协调各个集团公司,加大节日期间货运组织力度,运输、调度、客运等部门24小时防疫值班,及时掌握防疫物资运输动态,为“防疫战”开辟绿色通道,源源不断提供着充足运力运能,快速转运援汉医疗人员和急需防疫物资,同时,为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物资需求,大力开行装有蔬菜、肉制品等民生物资的货运列车,全力保障节日物资运输。

  铁路人虽不能像他们那样在疫区救死扶伤,但他们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守土尽责,置生死于度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铁路力量”。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彰显着铁路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铁路人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我们就一定会早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兰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省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从无到有 目前已建成3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省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从无到有 目前已建成3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