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甘快说·飞天网评】发展新潮动地来 再谱甘肃新篇章

22-05-29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惟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用心感悟时代发展的脉搏,着力锻造我将我无的境界,持续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成就,擘画未来蓝图,发出击鼓催征的奋斗号角,为甘肃人民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注入了信心与动力。

  涌动发展活力。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驶入发展快车道的甘肃面临宝贵机遇,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面对机遇与挑战,要破题破局,必须踩准时代节奏,感悟发展脉搏,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要求,锚定发展目标,厘定发展思路,落实发展举措。要统筹“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扬长避短、趋利避害,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自信。面对困难与挑战,每个人努力奋斗,奋力奔跑,实干拼搏,要始终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才能让陇原发展的脉动充满活力,确保甘肃跟上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谱写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磨砺崇高境界。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从“五个提升”“五个打造”,实现“六个新”的目标,从“一核三带”与“四强”行动,到“十一项重点工作”等,需要甘肃党员干部勇于奉献付出,勇于担当担责。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发展机遇稍纵即逝,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时,我们要当好赶考人,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更加精彩的历史答卷。要赓续“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彰显“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韧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将个人梦想融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奋斗征程之中,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着力铸就“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为新时代甘肃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源动力。

  激发奋进锐气。未来蓝图可期可待,未来发展方兴未艾。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甘肃既有区域和国家层面各种发展机遇的叠加,也面临各种发展中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压力挑战。“未来一个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优势和劣势同在”。以经济发展为例,甘肃突破万亿大关之后,如何保持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这就倒逼甘肃必须在改革创新上挖掘潜力,这就需要干部群众拿出敢打善拼的精气神,拿出直面困难挑战的胆识勇气,传承奋斗基因,弘扬时代精神,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在陇原大地续写新的辉煌。

  保持强大韧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过去五年,甘肃干部群众负重自强、顽强拼搏,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如期实现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未来五年,要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拿出坚定不移的措施,坚定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自我加压,拼搏奋进,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骄人业绩。要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仗接着一仗打;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干,努力把陇原大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