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本地游”激活地方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22-05-19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旅游产业的发展,受到了首当其冲的影响。可以说是山重水复,举步维艰,进而影响着地方经济的发展。但是,”五一”长假多地兴起的“本地游”却是“风景这边独好”。事实证明,通过宣传和引导群众进行“本地游”,就会发现,熟悉的地方也有景色,“诗和远方”近在眼前,“本地游”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大有作为。

  “本地游”能倡兴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它能够让群众选择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消费方式和居住方式。按照自然、环保、节俭、简约的原则,通过自驾、步行和自我服务,到达心中的目的地,进行最接地气、最有特色的观光和体验。以最少的资金投入和时间占用,完成一次在远方难以实现的旅游,有利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发展经济。

  “本地游”能激发群众爱家报国热情。它能够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旅程中,感受亲切熟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观赏独具特色的美丽风光,品味记忆深处的家乡美食,领略家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取得的光辉成就和巨大变化。由此增强群众热爱家乡、报效国家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热情和积极性投入高质量发展中来,为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地方经济、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本地游”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它能够从客观上对乡村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特色产业、乡风文明等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且与乡村振兴高度契合。只有不断加强和改进,才能适应乡村振兴需要。因此而倒逼着乡村吸引人才,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带动发展方式的转变,促进支柱产业的兴旺,提供更加丰富的景观,提升乡村的文明程度。

  “本地游”能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它能够使本地旅游行业各个方面的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导游讲解、应变能力等整体服务管理水平,得到最真实的检验和最直接的反映。从而促使管理部门强化弱项、补齐短板、优化服务、加强管理,为疫情结束后旅游市场回暖复苏和强劲兴旺,创造有利条件,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益借鉴,积累丰富经验。

  “本地游”能扩大本地旅游市场消费。它能够让群众把旅游消费的兴趣和欲望倾向于本地,把吃、住、行、游、购、娱的消费支出投向本地,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一定时期内向着本区域聚拢,带动交通运输、餐饮服务、休闲体验、养生保健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从而激活旅游市场“一池春水”,促进地方经济“春潮涌动”。(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