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年轻干部 在战“疫”大考中汲取成长养分

22-04-09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近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反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威胁。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各地党委政府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抗疫氛围。抗疫如大考,年轻干部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成长过程中遇到这样特别的大考,应拿出蓬勃的朝气、无畏的勇气和忠诚的正气,在这场特殊的大考中历练成长,彰显青春力量,交出合格答卷。

  在战“疫”大考中深化党性修养。面对抗击疫情繁重的工作任务,能不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对年轻干部来讲,既是一次政治品格的严格检验,也是一次信念信仰的深刻洗礼。回看党的伟大百年历程,胜利从来不是不劳而获的。在这样一场特殊的战争中,党员吃苦在先、冲锋在前、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年轻干部真切理解到什么叫“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使年轻干部深刻领悟到“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同群众打成一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一百句道理抵不上一次实践,在抗疫大考中给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让年轻干部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进一步深化了党性修养,提升学理论、用理论的能力和水平。

  在战“疫”大考中锤炼过硬本领。疫情形势瞬间万变,防控措施千头万绪,年轻干部在参与疫情工作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许多突发情况,例如群众不配合流调、隔离人员闹脾气、转运车辆接送不及时等紧急情况,这些情况即使对年轻干部的考验也是一次锤炼能力的机会,年轻干部在遇到这类情况时首先要保持自身的冷静,不能让情绪这只“猛虎”干扰自己做出正确的判断,其次在处理突发情况时要牢记我们的工作职责是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对于违反抗疫政策的事件我们要坚守底线不能妥协,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我们要灵活处理,在直面群众难题,疏导群众堵点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应急能力。

  在战“疫”大考中增强群众观念。年轻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需要与群众打交道,在这样一次面对面直接服务群众的实践中,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在处理实际问题、落实决策部署时,先把自己当群众,多从群众角度看问题,充分了解群众所期所盼所求,要始终遵循“我们多走动、群众少走动”的原则,尽可能做到自己多跑腿、多说话、多流汗,不给群众加负担。要学习群众语言,在政策宣传、思想沟通中多接地气,善于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记得住、感兴趣的方式,带着朴素的感情与群众沟通。要维护好自身形象,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退缩,不叫苦、不喊累,展现出新时期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铁石相击,方有火花;水气激荡,乃生长虹。年轻干部必将在抗疫的火热实践中,千锤百炼、千磨万击,练就无惧风雨的有力翅膀,以昂扬姿态展翅飞扬,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作者: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