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北京冬奥会给世界带来一束束光

22-02-19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逐渐进入尾声。在十多天时间里,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冰雪健儿,用拼搏成就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创造了一项项辉煌的成就,所有人都付出了,奋斗了,也收获了。北京冬奥会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也是迄今为止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中国兑现了自己的庄严承诺,举办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场冰雪盛会给我们带来了砥砺向上的精神动力,给各国人民带来了许多惊喜,释放出了一束束充满自信、智慧与力量的亮光。

  这是一束“自信之光”。在全球疫情依然十分严峻的背景下,许多人对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可谓心态复杂。大家既希望能如期参加这场盛大的“冰雪之约”,又担心自己的健康安全。尤其是面对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面对艰难复苏中的全球经济,在这个新的动荡变革期,我们将如何战胜疫情,如何建设疫后世界,当务之急是要增强战胜疫情的自信心,增强持续发展的自信心。如期举办的北京冬奥会,让各国运动员看到了久违的希望,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激发出了团结拼搏的激情,增强了各国人民的强大自信。北京冬奥会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就是一个鲜活证明,就是一个生动事件,疫情阻挡不了我们相聚在一起的力量。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合作,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险阻,全力扫除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让自信之光点亮未来,让希望之光照亮人类。

  这是一束“智慧之光”。举办北京冬奥会是一个艰巨挑战,这是对经济、科技等国家综合实力的检验,更是对组织筹办、应对挑战能力的检验。既要兑现承诺,也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既要办出一场有特色、精彩、独一无二的冰雪盛会,也要确保所有涉奥人员的健康。如何做到“五个指头弹钢琴”,奏出冬奥大乐章,中国展示了聪明智慧,破解了压力挑战,开创了新局面,交出了新答卷。中国实施最严的闭环管理,北京冬奥会亦如一个虚拟的“大环”和组成“大环”的若干个实实在在的“小环”,这些小环就是运动员们所在的奥运村、训练比赛场馆、媒体采访场地等。从执行严格的疫苗接种政策,到制定严格的防疫手册,从严格个人防护措施,到对运动员的呵护管理等,闭环管理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中的关键难题。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评价,“在世界上,这里不是最安全的地方,起码也是最安全的地方之一。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果。”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应对全球气候问题,或者是推动经济复苏发展等,有问题不可怕,关键要直面问题,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应对,科学施策,才能做到化危为机,并让世界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这是一束“和合之光”。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关头见境界。面对压力与挑战,中国不仅要办好这场冰雪盛会,还要为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活力。无论是从“一起向未来”的北京冬奥会口号,还是从开幕式上代表参赛国家、地区名字的小雪花汇聚成一朵大雪花的寓意来看,或者是从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开展的一系列外交活动来看,都集中彰显了一种世界大国的“天下情怀”和务实担当。通过北京冬奥会,中国向全世界发展出了响亮的声音和明确的信号。中国愿意让更多国家搭乘中国改革发展的快车,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一道,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团结合作,顺应历史大势,致力于稳定国际秩序,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审议省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审议省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 甘肃省2025年完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规划任务 甘肃省2025年完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规划任务
  •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出台 三代长城一目千年展风华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出台 三代长城一目千年展风华
  • 【新春走基层】兰州西工务段抢抓春季设备检修 筑牢安全“防火墙” 【新春走基层】兰州西工务段抢抓春季设备检修 筑牢安全“防火墙”
  • 甘肃话剧《极光》致敬“中国造出冰状雪第一人”秦大河 甘肃话剧《极光》致敬“中国造出冰状雪第一人”秦大河
  • 甘肃着力打造“北上会师·创建革命根据地”长征胜利线 助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甘肃着力打造“北上会师·创建革命根据地”长征胜利线 助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立奇带队赴华润电力甘青公司考察
2   戴超主持召开全市“严防控、守平安、保
3   喜讯!全国整装在建单机容量最大陆上风
4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李沛
5   甘肃省厚植生态本底推动林草业高质量发
6   尹弘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
7   2022年天水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8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9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
11   甘肃推出四项措施为化解不动产“登记难
12   甘肃15家单位入选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13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14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15   飞“阅”中国︱甘肃陇南:油菜花开碧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