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踏上新征程,再赴赶考路

21-10-29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一期,跟着谢春涛老师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内心激荡不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对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在新的赶考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中国共产党的信心——闪耀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曾经,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中国,被西方列强觊觎、侵犯,在中华民族从未遭受的劫难面前,中国人民始终没有找到适合生存与发展的道路。终于,在生死存亡关头,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迎来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让中国人民认识到了社会变革中无产阶级的主体力量,从而在中国土地上孕育出了中国共产党。随后一百年间,我们党结合中国实际情况,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团结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昌盛、人民富强。一百年来的恢宏史诗,生动、充分地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经得起实践考验的先进理论,是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先进理论,是能为中国人民带来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强大力量的先进理论,是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先进理论。具有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的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党始终在赶考路上的信心之源。

  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无畏牺牲的斗争精神。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斗争是难以磨灭掉的优秀传统。一百年来,没有任何人、任何力量可以让我们党停下前进的步伐,自始至终,我们党都在为追求真理而战、为追求正义而战、为追求人类生存与发展而战。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让世界知晓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的成就,让世界知晓新中国富起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让世界知晓中华民族迈向强起来了!一路走来,先驱者们筚路蓝缕,不畏强敌、不惧艰险、不怕斗争,在敌人的屠刀与枪弹中,将中华民族从历史的低谷拉了上来,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障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生存和发展。面对国际国内更加艰巨、更加复杂、更加困难的斗争与挑战,我们将会继承先辈们的意志,凭着逢山开路的闯劲、蚂蚁啃骨的韧劲和老牛爬坡的拼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斗争到底。“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斗争精神,就是我们党始终在赶考路上的决心之源。

  中国共产党的恒心——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将党旗铺展开来,可以看到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那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与黄色的党徽和红色的旗帜共同印衬出了两个词语:初心、使命。回首党的百年历程,正是根植于人民、血脉在人民、始终靠人民,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历史也充分证明了,只要有人民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党就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今年,29名党员荣获了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我们就是要同他们一样,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守人民情怀,永不脱离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徽才能永远在中华大地熠熠闪光,党旗才能永远在中华大地高高飘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于初心使命的坚守与坚持,就是我们始终在赶考路上的恒心之源。

  1949年,中国共产党人怀着“进京赶考”的心态从西柏坡前往北平。岁月荏苒,新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动身前往光明未来。新的赶考路上,怀揣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心、保持着与艰难险阻斗争的决心、秉承着对初心使命的恒心,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唐小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