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让年轻干部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21-10-22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年轻干部要志坚如磐、乐学善思、足履实地、严于律己,方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看得更远、走的更稳、干得更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志坚如磐,促进思想大解放。年轻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从“温水煮青蛙”中汲取教训,不断解放思想,主动走出“舒适圈”,甘于深入基层一线,敢上急难险重的岗位,直面艰苦环境,磨练意志、陶冶情操、积累经验。要对标“八缺八不缺”标准,将学历变阅历、思想变感情、干劲变韧劲、知识变文化、想法变办法、能力变魅力、活动变定力、情感变情怀,成长为“九要九不要”的年轻干部。

  乐学善思,促进能力大提升。善思善学方能善作善为。年轻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寻求高效学习方法,拓宽眼界视野,做到知行合一。年轻干部要具备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和抓落实等七种能力,才能更好地解决政治立场、决策应对、妥善处置、工作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达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境界。

  足履实地,促进工作大落实。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没有落实则为纸上谈兵、镜花水月。年轻干部要具备“敢落实”的责任担当,敢于直面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勇于承责、敢于较真、善于碰硬;要具备“促落实”的决心毅力,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具备“善落实”的科学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解决复杂问题、破解制约难题。

  严于律己,促进作风大转变。“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筑牢党性原则、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三道防线,时刻管好自己的手、嘴、腿,管好身边的人,不给“围猎者”有可乘之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年轻干部要坚持严谨细致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严把工作细节,勇于开拓创新,争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业务上的“活字典”,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实现更高人生价值。(唐东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发现最美铁路】客运“老人”郭威:用真诚温暖每一名旅客 【发现最美铁路】客运“老人”郭威:用真诚温暖每一名旅客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丰乐镇:核酸采样上门 居家隔离无
2   民乐:全力做好核酸采集检测工作
3   临泽平川镇:秸秆高效利用 实现经济环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文县:橘树挂满富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从“兴产业
6   山丹:助力疫情防控 尽显社区担当
7   金塔: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红”
8   涓涓清泉润民生——漳县“十三五”期间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城乡巨变展
10   瓜州:红外相机捕捉到多种珍惜野生动物
11   瓜州:闻“疫”而动 筑牢疫情防护墙
12   【发现最美铁路】客运“老人”郭威:用
13   山丹:防疫一线党旗红
14   瓜州: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织密疫情防
15   瓜州:废弃学校变“娘家”巾帼创业奔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