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青年干部 做新征程上的“追光者”

21-08-26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90多年前,井冈山茅坪八角楼,一根灯芯的微光,穿透漫漫长夜。这束光,穿越山海,指引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这束光,跨越时空,带领新时期的中国青年开启第二个圆梦百年奋斗征程。这束光,是英雄的光、是革命的光、是奋进的光。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当永远追随着这束光,始终不渝,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以身许党,追逐“风雨多经志弥坚”的忠诚之光。“生命有限,信仰永恒”。在井冈山上,有这样一面特殊的墙,上面镌刻着15744位烈士的名字,然而在仅仅两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里,实际牺牲人数达近五万人;有这样一份特殊的入党誓言:“牺牲个人,言首泌蜜(严守秘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伏(服)从党其(纪),永不叛党。”短短誓词,却是贺页朵家族代代坚守的写照。他的孙子在牺牲前写下:“生为祖国人民而战斗,死为祖国人民而献身”。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革命前辈们不惧生死,勇往直前?是信念、是忠诚、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相守。共产党人高擎革命火炬,抛头颅、洒热血,让井冈山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让八角楼的微弱灯光终成不灭之光。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们,要感悟昨天的“苦难辉煌”,懂得今天的来之不易,始终保持“一颗红星永向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在实际行动中唤起“跟党走”的归属感、激发“跟党走”的认同感、增强“跟党走”的自豪感、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

  实干担当,追逐“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奋斗之光。人以奋斗而立、党以奋斗而兴、国以奋斗而强。踏寻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足迹,“朱德的扁担”、老墙上的硝盐、黄洋界的挑粮小道等故事,无一不体现出当时的艰难与坚贞。全体军民在党的带领下,不畏困难、不畏强敌、自力更生、生产自救,走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新的革命道路,成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今天,硝烟已逝,精神永存。艰苦奋斗的内涵随着时代在不断变化,但是艰苦奋斗的传统将生生不息。广大青年干部传承星火燎原的井冈山精神,追逐奋斗之光,就是要始终保持坚强的革命斗志,自觉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的责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劲,扎根在基层,奋斗在乡村振兴“战场”上,一关一关闯、一步一步干,不断翻越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为民服务,追逐“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纵观中国精神,有井冈山时期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有长征途中的“半条被子映初心”;有革命建设时期的“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更有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不惧风雨,坚守一线”,这些伟大的精神映照出了我们党不负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党来说,“人民”是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作为共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发扬“孺子牛”的奉献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做好群众期盼的每一件小事,与百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与群众同甘共苦,血肉相连。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服务人民,与人民群众一起,乘风破浪,逐梦前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朱虹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扮靓美丽乡村“新画面”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扮靓美丽乡村“新画面”
  • 海报|残疾预防 做到这些为自己的健康护航! 海报|残疾预防 做到这些为自己的健康护航!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总投资约1300亿元!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
2   甘肃酒泉 阿克塞县发生5.5级地震 尚未
3   晋级考核,看“蓝朋友”如何“过关”
4   民勤:棚间种“吊瓜” 经济效益佳
5   西和洛峪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6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成立
7   会宁:抓住菜篮子 吃上“产业饭”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蟹”逅初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洛塘镇:乡村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兴旺蔬菜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
13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
14   金塔:农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15   金塔:村集体经济“蛋糕”越做越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