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提高政策策略水平要把握三个坚持

21-09-16 17:11 来源:李萍 编辑:靳佩佩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就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高瞻远瞩、见微知著,既解决现实问题,又解决战略问题,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紧扣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树立大局意识,既要登高望远,也要见微知著,制定出更加务实的政策策略,扎实推动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提高政策策略水平,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无论是在推进具体工作中,还是在制定前瞻性的战略决策中,都始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立足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提高政策策略水平,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无论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还是从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或者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看,都始终离不开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迈步新时代,开启新航程,我们将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如何才能做到化险为夷、化危为机,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努力掌握并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越是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要在各种纷繁复杂的发展局势中,善于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提升我们的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不断提升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战略策略,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提高政策策略水平,要坚持与时俱进和实事求是。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既要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更要立足各地区各部门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探索适合本地区本部门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方面要立足当前改革开放实际,着力解决各种矛盾问题,一方面也要着眼全局,扎实做好科学谋划规划,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要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