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生命的名义,把人民刻在心里

21-08-31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把自评报告交宋部长,全年和四季度工作总结,数据完善到11月30号;明年的牛产业要做大,菊花产业要做强,乡上和村上工作要加强……我很好,尽量少麻烦大家。”在与病魔斗争了50多天后,甘肃省华池县挂职副县长邱军的生命定格在了2021年1月8日,尽管还有40多天他就挂职结束了。

  从大企业的一名中层干部,到主动请缨去革命老区参与脱贫攻坚,仅仅两年时间,华池县的每一道山川梁峁几乎印下了邱军的足迹。从沙棘苗产业到奶牛饲养场,从为乡村学校安装的崭新路灯到为贫困青年开设的“订单式”技能培训……在老乡的炕头上,他理清了帮扶的思路,找到了扶贫的药方;在对大山田野的一步步丈量中,他把住了贫穷的根脉,把“山鹰的翅膀”带给大山中的人。

  谁能想到,一个跟这个贫困山区八竿子打不着的挂职干部,能在这块贫瘠的土壤种下希望的种子,结出丰硕的脱贫果实。但他做到了,以生命的名义。他上任第一个月,就走遍了全县15个乡镇、75个行政村,访问了200多户贫困户。一颗赤子之心,加之超饱和工作强度,,让华池县脱胎换骨,2020年2月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但也因为如此,加速了他的生命凋零。

  39岁,正是奋斗的年纪。即便在他弥留之际,他的心里仍装着工作,牵挂着人民。如今,他为之奋斗和牺牲的地方,一簇簇沙棘树挂起了果,可那个当初撒下种子的人,再也看不到了。

  心里装着人民,人民便会永远铭记。与贫穷斗争,与病魔较量,他带领人民让这块贫穷且贫瘠的土地呈现勃勃生机,却忍受病痛让病魔一点点吞噬了自己。“他的心里呀,全是扶贫”,从地方扶贫干部的哀痛里,可以读出这个异地扶贫干部是怎样的一心为民,怎样的一心扑在为之奋斗的事业上;“你从江南来,你从西北走。常思量,泪纵横……”从庄稼汉悠悠徐徐的唱腔中,可以体会那萦绕在山川梁峁间的思念,是怎样的让人心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邱军无疑是这样一个心怀“国之大者”的好干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两年的扶贫经历,见证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好干部演绎的鱼水情深。翻山越岭、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他找准问题关键所在,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他用行动诠释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治国思想,也用生命写下了一个大写的共产党员干部。(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