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担当使命,唱响新时代军魂之歌

21-07-31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能丢的军魂和命根子。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在向军人和军人家属表示祝贺与慰问的同时,广大军人更要牢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把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让军魂在新时代闪耀光芒。

  在急难险重中坚守军魂。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由此也开启了中国军魂的铸造。在近百年的风雨历程中,中国军人始终在关键时刻展示出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尤其是急难险重时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重大威胁时,人民子弟兵在党中央的一声号令下,果断冲向了最前线。从抗洪抢险,到抗震救灾,从抗击非典疫情,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哪里就有“最可爱的人”。最近,河南郑州等地发生超强暴雨袭击之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截止7月28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累计投入4.6万人次,民兵6.1万人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军迅疾行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党指向哪里就战斗在哪里。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人民解放军注重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立足贫困地区实际,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人民军队一路奋斗,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始终在急难险重中坚守着军魂。

  在戍边卫国中践行军魂。军人以保家卫国为己任,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军人始终肩负起了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了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33岁的营长陈红军在同外军战斗中,英勇作战、誓死不屈,壮烈牺牲,陈红军和他的战友们展现出来的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为了捍卫中国领空主权,20年前,飞行员王伟选择了撞机,而他最后留下的一句话是:"我已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行,务必完成任务。"王伟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一位军人大写的军魂。“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在戍边卫国中,新时代军人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高亢激越的军魂之歌。

  在改革发展中彰显军魂。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面对风雨变幻的国际形势,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作为人民军队要始终牢固忧患意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要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中彰显军魂,让军魂释放出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沉浸式婚礼美轮美奂 国潮之恋演绎中国风 兰州:沉浸式婚礼美轮美奂 国潮之恋演绎中国风
  •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13元 将在8月底前调整落实到位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13元 将在8月底前调整落实到位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在兰召开 尹弘讲话 任振鹤报告有关情况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在兰召开 尹弘讲话 任振鹤报告有关情况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涉藏地区发展和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涉藏地区发展和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
  • 新希望!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二期4366户搬迁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新希望!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二期4366户搬迁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 关于变更举报受理电话的公告 关于变更举报受理电话的公告
  • 临夏和政:美爆啦!百亩百日菊 惊艳盛放! 临夏和政:美爆啦!百亩百日菊 惊艳盛放!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哞哞红牛”居然是托贫攻坚的“大功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哞哞红牛”居然是托贫攻坚的“大功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沉浸式婚礼美轮美奂 国潮之恋演
2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
3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在兰召开 尹
4   孙伟在参加甘肃省委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5   欧阳坚在参加甘肃省委全会分组讨论时强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
7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委全会分组讨论时强
8   尹弘在参加甘肃省委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9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0   新希望!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二期
11   兰州公交集团助力夜经济 5条线路晚间将
12   甘肃妇联多措并举推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
13   【百年大党·堡垒】深耕“责任田” 点亮
14   甘肃张掖:引高端“智库”落户 打造文
15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