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学史力行要在三个方面见行动

21-07-24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如何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又该从哪些方面去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分别进行了重点强调。今年3月在福建考察时重点强调学史明理,4月在广西考察时重点强调学史增信,6月在青海考察时重点强调学史崇德,7月在西藏考察时重点强调学史力行。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学史力行,就是要拿出实际行动,就是要实干奋斗。要在党性锤炼、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等方面主动力行,以实绩实效交出一份初心使命答卷,交出一份党史学习教育答卷。

  学史力行要在党性意识上见行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学史力行,党员干部首先要带头锤炼自己的党性意识,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自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既要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去践行和落实党的宗旨意识,也要在各种急难险重的困难挑战中去展现党性意识。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要用严格的党性原则要求自己,也要在实际工作中去淬炼党性意识,去彰显党性意识,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学史力行要在为民服务上见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也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史力行就是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就是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从老旧院落改造,到噪音扰民,从“断头路”的打通,到社区“微更新”,从棚户区改造,到老旧院落加装电梯等,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要在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中去践行初心使命,要在服务为民中去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学史力行要在推动发展上见行动。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统一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来。从今年上半年的主要经济指标来看,正是因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专心致志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才迈出了开局之年的新步伐,实现了经济社会的稳中有进。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外发展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下半年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张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月21日以后南京市低风险区来甘人员 须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月21日以后南京市低风险区来甘人员 须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深化改革生态保护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深化改革生态保护等工作
  • “追寻红色足迹 逐梦砥砺前行”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陇东赛区)在庆阳举行 “追寻红色足迹 逐梦砥砺前行”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陇东赛区)在庆阳举行
  • 陇南“山货”进金城,兰州人购买农产品有了新窗口 陇南“山货”进金城,兰州人购买农产品有了新窗口
  • 微视频|捐款1亿元 辽宁方大集团捐款捐物驰援河南 微视频|捐款1亿元 辽宁方大集团捐款捐物驰援河南
  • 兰州警界有个陈案“杀手” 兰州警界有个陈案“杀手”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退伍军人孙红年:退伍不褪色,平凡显本色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退伍军人孙红年:退伍不褪色,平凡显本色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政府补助8
2   双休日兰州市或有阵雨 气温稍有回落
3   嘉峪关市林草局救助一只国家保护动物苍
4   上半年甘肃省工业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平
5   “甘肃青少年党史线上知识竞赛”正式启
6   【甘肃高考】本科一批今日20时开始征集
7   2021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H段录
8   推出36项文旅活动、10条精品旅游线路
9   兰州新区上半年GDP增长20.1%
10   甘肃省多所高校启动洪涝灾害地区学生临
11   榆中某校区一名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
12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7月24日开
13   甘肃共青团首批募集物资已驰援河南
14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5   石谋军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