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学“四史”强“三信”提“三力”

21-06-07 14: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四史”是我们增强“三信”提高“三力”的根本要求。

  学习“四史”,增强信仰,提高政治领悟力。以史为鉴、知古鉴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部非常丰富而深厚的教科书,充满着理论的光辉与实践的光芒,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四史”不仅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转化为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的实际效果,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从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我们在学习领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的把握能力和吸收能力,始终做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学习“四史”,增强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历史是一面镜子,通过对“四史”的学习,回头看看走过的艰难之路,看看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新民主主义、实施改革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创造的伟大奇迹。在总结学习过去成绩经验的同时,深刻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更好地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更加坚定我们跟党走,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自觉,更加坚定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以对“四史”的学习,练就政治慧眼,强化政治担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我们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在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上,始终做到以政治建设为首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根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

  学习“四史”,增强信心,提高政治执行力。“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学习“四史”,正是为了更好地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全面小康,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四史”伟大实践,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充满底气,加深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的认知,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更好地书写未来历史的信心。这种信心的增强,必将促使我们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在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之路上,敢于担当尽责,直面矛盾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解难题,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邓尤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
2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3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4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陇原风华“镇”茂 | 莫高窟下莫高里
7   【“飞阅”中国】瞰!碧水绿树绕古城
8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9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10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11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12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13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14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15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