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中弘扬劳模精神

20-11-2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创造是进步的动力。没有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就没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就没有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就没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在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中涌现的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进入新时代,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依靠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推动梦想之舟越过艰难险阻,书写了各自领域不平凡的奋斗业绩和奋斗故事,以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值得我们为之铭记、为之点赞、为之骄傲。   

  每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都是追梦人奋力前行的时代坐标。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激发14亿追梦人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奋进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了信心和力量。我们要为实现“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奋勇前行,就要敲响奋斗的战鼓,奏响奋进的强音,切实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转化为行动、转化为现实、转化为成效,用创造描绘新画卷,用奋斗建功新时代,让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追求。

  劳模就是旗帜,劳模就是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劳模事迹,讲好劳模故事,为关心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学赶劳模搭建广阔的舞台,形成向劳模学习、向劳模看齐的社会氛围和价值导向,在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百倍的信心、千倍的激情、万倍的努力,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书在陇南首发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书在陇南首发
  •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 “舍”字当先 “得”景获誉——方大碳素打造花园式工厂侧记 “舍”字当先 “得”景获誉——方大碳素打造花园式工厂侧记
  • 庞国芳院士的兰州时间: 高原夏菜提品质  千年陇药摸家底 庞国芳院士的兰州时间: 高原夏菜提品质 千年陇药摸家底
  • 【快讯】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陇南召开 【快讯】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陇南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调研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2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
3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4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5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
6   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
7   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获
8   点赞!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
9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陇南召开
10   北京喜讯!武威市胡中山、郭万刚荣获全
11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12   “舍”字当先 “得”景获誉——方大碳
13   庞国芳院士的兰州时间: 高原夏菜提品质
14   【快讯】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
15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荣获2020年人民网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