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点亮新征程的万家灯火

20-11-24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多次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围绕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等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劳模和广大劳动者,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尊重劳动,关心劳动者,多次深刻阐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明天因劳动而美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面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显得成为重要和必要。只有脚踏实地、辛勤劳动、艰苦创业,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点亮新征程的万家灯火,让蕴藏于亿万劳动群众中的无穷创造活力和智慧竞相迸发,才能塑造劳动风尚,彰显劳动价值,在劳动创造中刷亮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荣光。

   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点亮新征程的万家灯火,就要用劳动托举梦想。一切劳动,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一切创造,无论是个人创造还是集体创造,都是值得尊重和鼓励的。全社会都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进一步焕发全体劳动者的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社会创造更大财富,在劳动创造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让辛勤的耕耘收获丰厚的回馈,让执着的追求成就伟大的梦想。

  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点亮新征程的万家灯火,就要用奉献书写无华。劳动模范是劳动者中的优秀人物, 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虽然他们的职业不同、岗位各异,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一脉相通、一脉相传的。他们低调务实不张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诠释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价值,解读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深刻内涵,是奉献的化身,更是奉献者的标杆。

  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点亮新征程的万家灯火,就要用奋斗铸就辉煌。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没有劳动创造,就没有我们明天的辉煌。只有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追求、自觉行动,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我们才能用劳动的伟力描绘“十四五”的壮丽画卷,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点亮万家灯火,闪亮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
2   全国文明村镇 永登县红城镇宁朔村 乡美
3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
4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
5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接受
6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0次常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
8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9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10   【视频】张掖市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 全
11   幸福家庭羊做“媒” 爱情事业双丰收
12   石羊河流域:走出高质量节水发展新路
13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14   唐仁健会见梁志仁一行
15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