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改革应变局开新局为追梦中国蓄势加劲

20-07-0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无论是“富起来”“强起来”,还是“中国奇迹”“中国之治”,中国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能在国际上赢得今天这样的重要地位,没有改革开放的全面发力,这一切都是难以想象的。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复强调的一个重大问题,以改革应变局开新局,是当今追梦中国的必然选择。

  以改革应变局开新局,必须心明眼亮。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改革,向前推进的每一步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改革必须进行到底,这是历史的必然规律,发展的客观要求,未来的希望所在。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心明眼亮、保持定力、理性分析、科学应对,把握好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善于识变求变应变,从而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以改革应变局开新局,必须坐言起行。改革是最大动力,也是最大红利。把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部署改革任务的落实同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贯通起来,有针对性地部署推进关键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各部门面临的重要任务。只有坐言起行,把“六稳”工作抓实,让“六保”任务落实,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才能回应亿万人民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热切期待,为追梦中国铺路架桥、蓄势加劲,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

  以改革应变局开新局,必须敢想敢干。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华民族迈向现代化的“关键一跃”就在眼前。正如负重攀爬、中流击水,必须时刻秉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儿,把握时势、了解世情,顺时而动、因机而发,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更加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更多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把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潜能释放出来,在敢想敢干中书写更加精彩的追梦故事。

  以改革应变局开新局,等不得、慢不得,更拖不得。只要坚定“上下一条心”、下好“全国一盘棋”,不空喊口号,不避实就虚、避难就易,一切有利于落实重大改革举措的能量、动力,就会形成连锁聚变效应,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就不怕找不到翻山的路,就不愁搭不起过河的桥。(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 甘肃陕西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陕西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应急直升机现场救伤员 甘肃省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动真格 应急直升机现场救伤员 甘肃省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动真格
  • 定西市组织开展人民防空专业保障队伍训练点验 定西市组织开展人民防空专业保障队伍训练点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2   文旅部财政部为甘肃省配送12台流动舞台
3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
4   兰州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消费潜
5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
6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7   今年高考西峰城区设一中二中六中3个考
8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
9   “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高峰论
10   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兰洽会
11   就制定《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省人
12   兰洽会主宾国代表开幕式上视频“带货”
13   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14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昨日举行 共
15   兰洽会丨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