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是组织路线的根与魂

20-07-0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

  路线决定方向,组织凝聚力量。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已经99岁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与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建设、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是分不开的。历史和现实都已证明,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是组织路线的根与魂,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必须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就目前而言,无论是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都再次证明党的全面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最新答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的,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必须抓住把党的组织体系织密建强,把党的执政大厦根基筑牢夯实这个关键。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组织体系犹如环环相扣的链条,只有把组织体系织密建强,我们党执政治国、发展事业、服务人民才有了依托和支撑。否则,任何一节链条出现缺位、断裂,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难以落到实处。只有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党委、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让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畅通、“中间段”无阻、“最后一公里”见效,才能“全链条”发力,“全方位”保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必须突出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这个重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高素质干部的不行,没有优秀人才更不行。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是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战略安排,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扛起主责、认清主业、当好主角,抓好落实。

  当前,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个14亿人口大国所面临的战略机遇期与风险高发期,叠加考验着执政者的勇气与智慧。只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去,转化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行动,才能确保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镜头不换,让党的组织路线在人民至上的精神境界中永葆青春活力。(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
2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
3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4   入户走访 逐个制定计划 甘肃党员干部深
5   7月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6   缅怀革命历史 追寻红色记忆——武警平
7   兰州石化捷报频传 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
8   精诚团结奋进新时代 齐心聚力彰显新作
9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党总支、中共兰州市
10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11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
12   经济建设环境好 企业发展服务优 张掖市
13   线上线下“齐步走”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
14   引来金凤凰 55亿文旅科技产业项目落户
15   金塔:让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腾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