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让民生更有温度

20-06-22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今年中央财政安排救助困难群众资金1665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国新纳入低保、特困人员99.9万人;临时救助因疫情致困群众310.7万人次;累计为困难群众1.23亿人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71.3亿元……

  国之根本在于民生。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民生更有温度,不仅展现了念兹在兹的人民情怀,更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在全球疫情蔓延态势还没有得到根本扭转,处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不是一时性的政策安排,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什么时候都不能忘却的初心和使命。

  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就要切实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城乡居民收入,使部分群众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增多,给我们提出了“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的考题。中央统一决策部署,各地适时实行价格临时补贴、低保渐退、单人户保、简化临时救助程序等灵活政策,“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引领发展向幸福出发。

  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就要瞄准困难群众最迫切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只有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事、反映强烈的事、长期关切的事,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才能让困难群众吃下“定心丸”,才能在解决堵点、痛点、难点中牢牢稳住发展基本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务虚名,不尚空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哗众取宠,真正把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放大民生“幸福圈”。

  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就要按下“快进键”,让民生温暖传递更快更有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既是最响亮的政治宣言,更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动力之源。正因如此,疫情防控期间,一项项硬核措施织就一张严密的兜底保障网,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不下降,有效巩固了兜底保障脱贫攻坚的成果,折射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高,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事实表明,用真情、尽真力,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充满阳光、尊严、幸福和希望,就能使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从而形成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硬核力量,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更加坚实、更加稳健。(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 乡镇办案质效“提档升级”
2   白银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揭牌运行
3   百姓住新楼 生活有盼头——白银会宁县
4   白银市经合局积极探索新方式推动招商引
5   甘肃省政府授予白银市“市州推动高质量
6   新坪村里探“新”记
7   定西市委政法委调研督导漳县综治中心工
8   平凉市首套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成
9   平凉市2020年道路防汛减灾应急演练侧记
10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
11   陇南市2020年新采购市级储备物资通过检
12   孙雪涛率陇南市党政代表团赴青岛对接东
13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在陇南开展野生动物保
14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15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