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冲刺脱贫攻坚 跑出追梦人新的风采和精彩

20-06-21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在这场硬仗当中,有一群人始终秉持奉献之心,全力投入,为贫困群众撑起了一片天。他们中有人任劳任怨,艰苦打拼,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有人不取分文,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学生走出大山;有人倾囊相助,铺路建房,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跑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标志性的指标是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上的贫困短板。脱贫攻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需要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战,需要各级扶贫主体组织推动,需要社会各方面真心帮扶,需要不断改革创新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也正因如此,长期以来,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跑者始终聚焦贫困难题,勇担最大责任,为兑现庄严的承诺倾其所能。

  脱贫攻坚是实打实干出来的。回眸脱贫攻坚路上的风风雨雨,多少人倾情投入,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前线,挥洒汗水,用实干之火点燃千千万万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希望之光;多少人为一方百姓摆脱贫困,冲锋在前,披荆斩棘,不懈开拓,用无私奉献为贫困群众撑起一片蓝天;多少人立责于心履于行,用真情的付出诠释“人民至上”的理念,让一座座沉睡的村庄逐渐惊醒、焕若新生;多少人以无私赴使命、以热血写担当,永远倒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青春的生命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跑者,他们是无愧的,更是无悔的。

  脱贫攻坚是硬碰硬拼出来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加之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跑者,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铆足劲攻坚,憋足气冲刺,绣好收官之战的“一针一线”,跑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棒”,确保收官之战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硬碰硬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的冲刺,是他们整齐划一的最美战姿。

  脱贫攻坚是真对真打出来的。“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严正有力、掷地有声,已经成为深入人心的警句、金句。为了让攻克贫困赢在“冲刺阶段”、赢在“关键时期”、赢得全面彻底,赢得振奋人心,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跑者以过硬的本领扛起“硬核”的担当,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的“绣花”精神,把决战决胜的收官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更深、更细、更准,更多,让感人肺腑的脱贫故事在各地真情上演,成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向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跑者学习,向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跑者致敬。他们书写的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谱写的可歌可泣的战斗壮歌,将永载追梦中国的史册。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梦想连着梦想,希望连着希望,出发接着出发,胜利在招手,曙光在前头。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迟缓,与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跑者同向同行同奔跑,我们就能把脱贫攻坚“最后一步路”跑好、跑完美,就能跑出追梦人的风采和精彩。(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督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督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作品征集启动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作品征集启动
  •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安祥捐赠“紫砂八卦如意祭器”仪式在伏羲庙举行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安祥捐赠“紫砂八卦如意祭器”仪式在伏羲庙举行
  • 比6.18更狠的日子来了——6.21,淘宝直播间,美景在呼唤,甘货在狂欢…… 比6.18更狠的日子来了——6.21,淘宝直播间,美景在呼唤,甘货在狂欢……
  •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绘丨他藏在深处的爱,不点开你都不知
2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
3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
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脱贫
6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
7   邂逅古浪行之沙漠风情体验游
8   甘肃民勤夏之韵:摘星小镇
9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
10   甘肃省出台“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11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
12   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曹安祥先生在天水
13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安祥捐赠“紫砂八卦
14   比6.18更狠的日子来了——6.21,淘宝直
15   今年公祭伏羲大典与您“云”上相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