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南方网评:“三个不动摇”为伟大事业继续前进指明方向

20-06-12 20:32 来源:南方网 编辑:谭红光

  6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对宁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宁夏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真抓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笔者认为,这“三个不动摇”,展现的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定力,在当前这个关键时刻,尤其必须坚持。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重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党九十多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还有什么可以动摇我们的信念呢?特别是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毋容置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

  革命理想高于天,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立足自身历史和国情,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探索出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集中阐释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等问题,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无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人类制度文明发展的重要成果,符合中国国情、具有独特优势。抗击疫情的中国行动,之所以能够汇聚起中国之治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就是因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拥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最大优势,这也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

  不畏浮云遮望眼,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对全球减贫事业的贡献率超过70%;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但改变不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也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就一定能够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南方网安子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办公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甘肃省委办公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源举行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源举行
  •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 西北师大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 西北师大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
  •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玉门市就拟建三个公
2   甘肃省委办公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中
3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
4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
5   西北师大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
6   古浪:易地搬迁近7万人 移民过上好日子
7   金塔:“产业+就业”走稳脱贫增收致富
8   刘家峡水电厂:水电检修人的“戈壁”担
9   武都:文明花开满城春
10   肃南:改好“小厕所” 肩挑“大文明”
11   康县大堡镇:特色产业喜结脱贫“致富花
12   高台:小小枸杞映红茫茫戈壁
13   甘州芦水湾:昔日乱石滩的绿色蝶变
14   高台:“项目管家”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15   会宁新塬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