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战“疫”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守牢阵地

20-02-14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农历正月初一以来的19天内,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

  任何一项工作,越是吃劲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容易松劲、最容易跑偏、最容易出现误差的时候,丝毫不能放松,千万不能麻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来之不易的。“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时候,也是最需要“用力撑”的时候,是考验意志的时候,考验耐力的时候,考验信心的时候,考验智慧的时候。

  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山。当年,徐向前元帅曾经总结提炼出著名的“坚持最后五分钟”的作战理论,他说:“这种时机是最紧要的关头,这种时机决定于何方能坚持,何方能熬过这最后的五分钟,何方就能取得胜利,因此我们要坚持最后五分钟。”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时候,正是考验我们能不能“坚持最后五分钟”的时候。唯有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严防死守,始终保持攻山头、拔要塞的劲头,一个“炮弹”一个坑,步步紧逼,穷追猛打,才能像坚守上甘岭一样坚守战场、守牢阵地,赢得“坚持最后五分钟”的胜利。

  要像坚守上甘岭一样守牢阵地,必须拥有足够的底气。“粮足草丰”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基础和保障,也是在疫情防控中坚守战场、守牢阵地的底气所在。要强化医疗物资等的供应保障,充分调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的积极性,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扩大产能或转产,帮助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以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确保有精良的“武器”供应,有稳定的“作战”环境,用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赢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要像坚守上甘岭一样守牢阵地,必须激发战斗的激情。抗击疫情,没有前方后方,都是作战一线。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有的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激发干部群众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战斗激情,通过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推动疫情防控进村屯、进社区、进楼栋,把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控制传染源、斩断传播链,确保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要像坚守上甘岭一样守牢阵地,必须锤炼过硬的作风。有过硬的作风,才能出过硬的战果。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同仇敌忾的最大敌人,那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也是我们深恶痛绝的最大敌人。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叫真”“叫板”,不管是“变身”的,还是“隐身”的,都要找准查实,从严查处。只有这样,才能以最顽强的意志、最振奋的精神、最精准的战法,英勇斗争、战斗到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坚守战场、守牢阵地中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 灵台两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灵台两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