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战胜疫情更需筑牢“心理防线”

20-02-1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深入,更是对所有人心理素质的一次考验。若人们身体尚未受病毒影响,精神就已被重创,不安情绪发芽生根,病毒的影响就会超出其原本的范围,因此加强心理疏导,筑牢“心理防线”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

  满弓易折,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直面最大的压力,也最需要关怀。没有人知道他们会经历人生中怎样生与死的徘徊,他们也是凡人,也是血肉之躯,面对高危高压会恐慌、焦虑,甚至崩溃大哭,病魔一天未得根除,压力就一天不会消。我们应该有所作为,去守护他们的心理健康。

  我们看到了无偿送给医护人员的饭菜,听到了歌唱爱好者赞颂一线坚守者的歌曲,还有网络平台上各种暖心喊话...这些暖流汇入他们心中,坚定了战疫的信心。不光是个人,地方部门可以主动解决一线人员后顾之忧,组织志愿服务帮助照料他们家中的老人、孩子。另一方面,合理设置值班,实现劳逸结合,提供宣泄情绪的方式途径,疏导一线人员压力。

  心理健康,才能万众一心。一些群众注重身体防护却忽略了心理健康,任由负面信息充斥脑海,体验着情绪“过山车”“高台跳”。负面情绪容易滋生过激行为。有人惴惴不安,总觉得自己疑似染病,患上“疑病症”;有人风声鹤唳,盲信各种未经证实的消息,甚至加以转发扩散。

  面对疫情,不妨通过读书看剧,与家人多交流,甚至是研究厨艺做美食,用生活的乐趣转移过度的焦虑,在平和的心态中建立起必胜的信念。思考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作为普通群众,好好“宅”在家中,积极抗“疫”;作为志愿者在社区协调好秩序;作为党员主动请缨,做好发热人员排查登记,指导科学防治,

  一线“逆行者”抗击病毒时,“后方亲友团”更应携手共同营造安稳有序的舆论环境,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谨慎选择消息来源渠道,积极关注官方媒体平台发布的消息,主动甄别消息真伪,不私自在网络上传播不明来源消息。

  这是一场全民战役,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筑牢“心理防线”,同舟共济,凝聚强大“中国力量”,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 疫情期间怎么吃才安心?甘肃餐饮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出炉 疫情期间怎么吃才安心?甘肃餐饮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出炉
  •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 短视频|防疫小课堂④:节后返程防病毒,如何正确乘坐火车 短视频|防疫小课堂④:节后返程防病毒,如何正确乘坐火车
  •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